人算不如天算 最終算計了自己(圖)

發表:2017-11-25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少一點計較,何嘗不是另一番開朗、超脫的生活風光!
少一點計較,何嘗不是另一番開朗、超脫的生活風光!(圖片來源:Pixabay)

有心理學家說過,凡是太聰明、太能算計的人,實際上都是很不幸的人,甚至是多病和短命的。

專家研究,算計者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患有心理疾病。這些人感覺痛苦的時間和深度也比不善於算計的人多了許多倍。換句話說,他們雖然會算計,但卻沒有好日子。

一個太能算計的人,通常也是一個事事計較的人。無論他表面上多麼大方,他的內心深處都不會坦然。

算計者本身首先已經使人失掉了平靜,掉在一事一物的糾纏裡。而一個經常失去平靜的人,一般都會引起較嚴重的焦慮症。一個常處在焦慮狀態中的人,不但談不上快樂,甚至是痛苦的。

愛算計的人在生活中,很難得到平衡和滿足。反而會由於過多的算計引起對人對事的不滿和憤恨。常與別人鬧意見,分歧不斷,內心佈滿了衝突。

愛算計的人,心胸常被堵塞,每天只能生活在具體的事物中不能自拔.習慣看眼前而不顧長遠。更嚴重的是,世上千千萬萬事,愛算計者並不只對某一件事算計,而是對所有事都習慣算計。

太多的算計埋在心裏,如此積累便是憂患。憂患中的人怎麼會有好日子過?

太能算計的人,一輩子勞碌命,為甚麼? 心裏無時不刻算計別人,能不累嗎? 能安心嗎? 病怎麼來的,算計算來的。

太能算計的人,也是太想得到的人,而太想得到的人,很難輕鬆地生活。往往還因為過分算計引來禍患,平添麻煩。

太能算計的人,必然是一個經常注重陰暗面的人。他總在發現問題,發現錯誤,處處擔心,事事設防,內心總是灰色的。

太能算計的人,目光總是懷疑的,常常把自己擺在世界的對立面,這實在是一種莫大的不幸

太能算計的人,骨子裡還貪婪。擁有更多的想法,成為算計者揮之不去的念頭,像山一樣沈重地壓在心上。生命變得沒有彩色。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聰明,越聰明越好,越聰明越顯得自己為人處世的高明。聰明有大聰明與小聰明之分,糊塗亦有真糊塗、假糊塗之別。

小事糊塗者,輕權勢、少功利、無煩惱,則終成正果;大事糊塗者,則朽木不可雕也。

真正聰明的人,往往聰明得讓人不以為其聰明。聰明的人表面愚拙糊塗,實則內心清楚明白,這不是一種更為高明的處事藝術嗎?

在瞬息萬變的現代社會中,許多事情非要尋個究竟,有時也是不現實的。多一點「糊塗」少一點計較,何嘗不是另一番開朗、超脫的生活風光呢?

来源:玄门论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