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貪就是佈施 斷惡就是行善(組圖)

發表:2017-11-25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貪就是佈施 斷惡就是行善。
不貪就是佈施 斷惡就是行善。(图片来源:pixabay)

1、知足常樂

百味人生,總有殘缺存在,知足常樂,才能自在逍遙。為人,永遠不要疑惑自己的人生,切莫攀比他人的幸福,抱怨自己如何的不如意。平凡的生活,需要一份心態的平和。每個人都有不同之處,不要辜負了生命的行程,切莫在嫉妒和羨慕中迷失自我。

2、不貪

不貪就是佈施,斷惡就是行善,改過就是懺悔,謙卑就是禮佛,守禮就是持戒,原諒就是解脫,知足就是放下,利人就是利己。極盡三千繁華,不過彈指一剎那,百年雲煙過後,不過是一捧黃沙。不爭是慈悲,不辯是智慧,不看是非即自在,不聞煩惱即是清靜。

3、放下

「提起千斤重,放下二兩輕」,一念放下,萬般自在。所謂放下,就是要放下那些自私的慾望,放下那些無謂的執著,放下那些頑固的偏執。風起時,笑看落花;風停時,淡看天際。懂得放下,生命才會更加完美。不以得為喜,不以失為憂,順其自然,隨遇而安。

4、善待

善待天地,那是生活空間。善待父母,那是生命來源。善待家人,那是今生最親。善待同事,那是工作夥伴。善待恩人,那是困苦救星。善待冤家,那是還債主人。善待陌生人,那是未來的因緣。善待動物,那是人類的朋友。善待植物,那是生命的美景。善待一切,它們都因世間的大美而存在。

善待一切,它們都因世間的大美而存在。
善待一切,它們都因世間的大美而存在。(图片来源:pixabay)

5、減少慾望

壓力太大了,往往是由於慾望太大了。所以,即使你不能完全放下,至少也要懂得少欲知足,生活上一切隨緣,不要讓心中的貪慾過度膨脹。佛陀告訴我們,應該降低貪心、減少慾望,同時還要懂得諒解別人,不要稍有一點點不開心,就馬上怨天尤人。以隨緣的心來面對一切,如此才能活得自在。

6、隨緣

隨緣,常被人誤解為不需要努力作為,聽天由命,由此成為逃避問題和困難的理由。其實,隨緣不是放棄追求,而是讓人以豁達的心態去面對生活。在遇到問題時,有一顆包容的心,善於化解矛盾,寬容他人,解放自己。隨緣是一種智慧,可以讓人在狂熱的環境中,依然擁有恬靜的心態,冷靜的頭腦。

7、放下

有一種快樂叫放下。放下對過去的貪執,過去的過去了;放下對未來的憂慮,未來的還沒發生;放下不切實際的慾望,遠離不必要的痛苦;放下無意義的浮躁。給心留一片平和之地,來承載起當下的責任,以寬容和友善的方式,和生活中遇到的人、事、物、和自己相處,堅持該堅持的,完成該完成的,放下該放下的。

8、孤獨

孤獨,於我來說,不是繁華落盡後的蒼涼無奈,不是人生低谷中的頹廢悽迷,更不是自傲清高的偏執冷漠。我的孤獨,是心情遠離塵世的紛擾之後,安然回歸真我的自由自在。是獨自在風中,將心事漫捲成,輕抒在一紙纖陌裡的歲月靜好的時光。

9、安寧的心

尋求一顆安寧的心。行走於塵世,我們需求的其實不多,最重要的,莫過於一顆安寧的心。心安則神定,神定則慧生,慧生則徹悟,原來幸福不過是一種理解,快樂不過是一種心態;徹悟則有得,那些看開的、看淡的、看透的、看破的,皆是人生大收穫。

10、深思

苦而不言,喜而不語。短短兩句,囊括了做人之最高境界。人生在世,往往會因這樣或那樣的傷害而心痛不已。其實,纍纍傷痕是生命給你的最好禮物。與其喋喋抱怨,不如靜下深思,過多的言辭申辯反讓人覺得華而不實,莫不如留下一抹微笑,任他人作評。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