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孽!中國工人遺棄在烏干達所生孩子及其母親(圖)

發表:2017-11-25 0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1月25日訊】日前,烏干達媒體報導說,非洲國家烏干達奧揚區的一些婦女,正在努力撫養與在卡魯瑪水電站大壩工作的中國工人所生的孩子們,中國工人遺棄了他們。

據《美國之音》引援烏干達《每日觀察報》報導,中國水電建設集團國際工程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是這些孩子們的生父,該公司自從2013年以來承建卡魯瑪水電站大壩,項目預計於2018年年底完工。

現年20歲的傑奎琳.阿代羅是奧揚區阿魯科隆的居民,她也是努力撫養孩子的一些女性當中的一位。阿代羅表示,一名叫做「亞杭」的中國公民是她一歲半大的女兒的生父。

她詳細敘述說,她2015年去卡魯瑪尋找一份佣人的工作,但是卻和中國公民「亞杭」建立了關係,「亞杭」向她保證要娶她並帶她回中國。

但是,阿代羅嫁給亞杭的希望不久就破碎了,她得知她的男朋友不準備帶她回中國。當時阿代羅已懷有5個月的身孕,無法繼續工作,只能傷心地回到自己的村子。

作孽!中國工人遺棄在烏干達所生孩子及其母親
烏干達婦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阿代羅說道:「我無法相信他永遠回中國了,而我當時卻懷著他5個月大的孩子,我只能失望地回到家裡,懷著孕卻身無分文」。

阿代羅的母親索菲亞.科羅說,阿代羅一年前在艾伯醫院生下孩子之前,她去尋找誰應當為她女兒的懷孕負責的努力是徒勞的。

科羅女士說,「我們四處打聽,結果無功而返。直到宗族委員會過問此事,但是阿代羅只是說,是一名來自姆克諾的工人。但是最終她生下了一名中國女嬰,我們都很吃驚」。

阿代羅的母親補充說,很難養混血的孩子,因為孩子對當地的食物過敏。她說,「阿代羅只能用餅乾和軟飲料餵養孩子。我們給孩子餵當地食物的時候,孩子渾身起疙瘩」。

作孽!中國工人遺棄在烏干達所生孩子及其母親
貧窮的烏干達村落。(圖片來源:freeimages)

阿里弗雷德.科羅是阿代羅的父親,他說,中國水電建設集團國際工程有限公司應當介入此事,並讓他們與外孫女的生父取得聯繫。

當地姆瓦.奧提拉托克宗族的首領帕特里克.奧開羅表示,他們將向中國水電建設集團國際工程有限公司正式提出控告。但是「蘭果文化基金會」負責人理查德.納姆表示,他們準備與中國水電建設集團國際工程有限公司的管理層,就這些和中國工人生有孩子的女性如何得到支持進行談判。

他說,「我們的文化是,一旦你讓我們的女兒懷孕,但是你不想娶她,你就要賠償你造成的損失並撫養你的後代。這是我們在談判時要講清楚的。」他同時說,「他們(中國人)應當幫助這些貧窮的女孩子撫養她們的孩子。我們會坐下來和他們談判,一旦談不攏,我們就要訴諸法律」。

當《每日觀察報》聯繫中國水電建設集團國際工程公司的時候,他們讓記者和烏干達電力發電有限公司聯繫。該公司的公司事務經理西蒙.卡斯亞特表示,就這些沒有父親的孩子的命運對中國水電建設集團國際工程公司進行申訴可能不會有什麼結果。

據卡姆迪尼行政區的負責人山姆.阿魯尼烏表示,有幾次他們致信烏干達性別、勞工和社會發展部,要求介入此事,但是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他表示,他們在自己的行政區記錄了總共20個孩子,他們的父親是在卡魯瑪水電工程工作的中國人。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