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孽!中国工人遗弃在乌干达所生孩子及其母亲(图)

发表:2017-11-25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1月25日讯】日前,乌干达媒体报道说,非洲国家乌干达奥扬区的一些妇女,正在努力抚养与在卡鲁玛水电站大坝工作的中国工人所生的孩子们,中国工人遗弃了他们。

据《美国之音》引援乌干达《每日观察报》报道,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是这些孩子们的生父,该公司自从2013年以来承建卡鲁玛水电站大坝,项目预计于2018年年底完工。

现年20岁的杰奎琳・阿代罗是奥扬区阿鲁科隆的居民,她也是努力抚养孩子的一些女性当中的一位。阿代罗表示,一名叫做“亚杭”的中国公民是她一岁半大的女儿的生父。

她详细叙述说,她2015年去卡鲁玛寻找一份佣人的工作,但是却和中国公民“亚杭”建立了关系,“亚杭”向她保证要娶她并带她回中国。

但是,阿代罗嫁给亚杭的希望不久就破碎了,她得知她的男朋友不准备带她回中国。当时阿代罗已怀有5个月的身孕,无法继续工作,只能伤心地回到自己的村子。

作孽!中国工人遗弃在乌干达所生孩子及其母亲
乌干达妇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阿代罗说道:“我无法相信他永远回中国了,而我当时却怀着他5个月大的孩子,我只能失望地回到家里,怀着孕却身无分文”。

阿代罗的母亲索菲亚・科罗说,阿代罗一年前在艾伯医院生下孩子之前,她去寻找谁应当为她女儿的怀孕负责的努力是徒劳的。

科罗女士说,“我们四处打听,结果无功而返。直到宗族委员会过问此事,但是阿代罗只是说,是一名来自姆克诺的工人。但是最终她生下了一名中国女婴,我们都很吃惊”。

阿代罗的母亲补充说,很难养混血的孩子,因为孩子对当地的食物过敏。她说,“阿代罗只能用饼干和软饮料喂养孩子。我们给孩子喂当地食物的时候,孩子浑身起疙瘩”。

作孽!中国工人遗弃在乌干达所生孩子及其母亲
贫穷的乌干达村落。(图片来源:freeimages)

阿里弗雷德・科罗是阿代罗的父亲,他说,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应当介入此事,并让他们与外孙女的生父取得联系。

当地姆瓦・奥提拉托克宗族的首领帕特里克・奥开罗表示,他们将向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正式提出控告。但是“兰果文化基金会”负责人理查德・纳姆表示,他们准备与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的管理层,就这些和中国工人生有孩子的女性如何得到支持进行谈判。

他说,“我们的文化是,一旦你让我们的女儿怀孕,但是你不想娶她,你就要赔偿你造成的损失并抚养你的后代。这是我们在谈判时要讲清楚的。”他同时说,“他们(中国人)应当帮助这些贫穷的女孩子抚养她们的孩子。我们会坐下来和他们谈判,一旦谈不拢,我们就要诉诸法律”。

当《每日观察报》联系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公司的时候,他们让记者和乌干达电力发电有限公司联系。该公司的公司事务经理西蒙・卡斯亚特表示,就这些没有父亲的孩子的命运对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国际工程公司进行申诉可能不会有什么结果。

据卡姆迪尼行政区的负责人山姆・阿鲁尼乌表示,有几次他们致信乌干达性别、劳工和社会发展部,要求介入此事,但是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他表示,他们在自己的行政区记录了总共20个孩子,他们的父亲是在卡鲁玛水电工程工作的中国人。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