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從西紅門來……(圖)

作者:週一兵 發表:2017-11-27 1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北京的「低端人口」被迫搬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1月27日訊】箱式小貨車終於從亂成一鍋粥的西紅門擠了出來,裝著滿滿的一車居家過日子的用品,鍋碗瓢盆,冰箱洗衣機,拆散了的櫃子,床和被褥還有往日幸福的回憶……三幾天前還好好的呢,說拆就拆了,說不合法就不合法了,過了今晚兒,這點低端人口的全部家當就會變成任人處置的「無主」貨了……

原本沒我啥事兒,可實在是看不下去啊。搭把手能幫上一把是一把,就這麼著我這個老北京也捲進了西紅門「低端人口」大搬家的洪流,從上午一直忙乎到了天黑,才把這車傢俱從西紅門送到了雙井的庫房寄存……

聯繫好寄存傢俱的雙井庫房,在一大片二十多層高的居民區的地下室。這樣的地方停個車可真難,見縫插針似的,一個沒留神兒貨車倒車時就把路邊的標誌樁子刮倒了,禍不單行!

「幹什麼的你們!怎麼把這樁子弄倒了?」小區保安一聲斷喝。

「我們從西紅門來,存傢俱的……」我剛想解釋解釋。「啊,聽說了,真他媽把人不當人!」裹著棉大衣的保安咬牙切齒的罵了一句。語氣突然就和緩下來,對我說「你們搬吧,搬完了想著幫我把樁子插好了。」說完,就轉身走了,就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

「嘿!這是誰的車呀?你們怎麼停我車位上了?你們不能白天搬東西啊,這叫我怎麼回家?」一輛嶄新的白色Jeep亮著大燈,穿著黑皮夾克的車主理直氣壯!

的確,為了卸貨我們的車儘可能的靠近地下室的門口,佔了人家的位置。

「真對不起,我們從西紅門來,這點東西今天要沒搬完,明天一亮就是無主貨了……」我陪著笑,謙恭的。

話還沒說完,黑皮夾克衝我擺了擺手:「別說了,我懂,你們搬吧,我等會兒,別著急啊,反正我回家也沒事。」

說完他把車停在小路上,小區路窄,黑皮夾克不停的移動自己的新車,給過往車輛讓路,生怕被剮蹭了,一等就等了二十多分鐘,再也沒多說一句話……

有回家的就有出門的,一家三口興致勃勃的從樓裡出來,準備出門。可他們的車被我們剛剛卸下來的冰箱洗衣機擋了。一聽說「我們從西紅門來……」那位家長模樣的中年男人馬上抄起電話「餵,今天路上堵,你們先吃著,我們稍微晚點到……」。然後就安慰我:「別急別急,黑燈瞎火的,慢著點……」

「我們從西紅門來」。今天晚上讓我感觸最深的就是這句話,北京人以往的概念裡,西紅門古時候是「宰牲」的地方,現在是髒亂差的外來人口聚集地,可今晚一句「我們從西紅門來……」彷彿充滿了魔力,換來的竟是那麼多暖心的笑臉,真誠的幫助。

「我們從西紅門來……」不需要繼續解釋,小區的居民就會帶著你繞來繞去的找那個藏在地下室的庫房。

「我們從西紅門來……」聽到後倉庫保管員會為你端上一杯熱水,然後滿臉笑容的陪著你加班加點。

「我們從西紅門來……」擔心車停在自己的車位裡會影響我們搬東西的車主就拿起電話:「大哥,今天晚上您要是不回來,我把車停在您的位置上吧?」

在這個寒冷的晚上,我們從西紅門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微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