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希拉里導致利比亞販賣非洲奴隸(圖)

發表:2017-11-28 0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希拉里與歐巴馬
希拉里與歐巴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對於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的外交政策,美國媒體稱,推翻利比亞軍事強人卡扎菲(Muammar Gaddafi)是希拉里外交政策的戰略性失敗,導致利比亞陷入混亂,湧現難民潮,現在也限制了美國對朝鮮的外交政策及戰略選項。

《今日美國》(USA Today)11月27日報導,美國CCN新聞上週公布的利比亞視頻顯示,來自撒哈拉以南非洲(sub-Saharan Africa)的年輕男子作為農民工在奴隸市場被販賣。原因何在?

報導引述英國BBC新聞5月的報導稱,「自從北約支持的武裝力量在2011年10月推翻長期統治者卡扎菲上校以來,利比亞一直處於混亂狀態。」

誰主張推翻卡扎菲?是時任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在2003年美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Bush)任期內,美國與利比亞軍事強人卡扎菲談判達成協議,卡扎菲會和平地放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美國不會試圖推翻他。

在那個時候,這似乎是一個很好的政治協議,但歐巴馬政府並不這樣認為。相反,在時任國務卿希拉里主導的美國外交政策下,美國推翻了卡扎菲。

當時,希拉里認為這是一個偉大的勝利。在談及卡扎菲倒臺時,她開玩笑的說:「我們來了,我們看到了,他死了。」(We came,we saw,he died.)希拉里的顧問西德尼·布魯門撒爾(Sidney Blumenthal)鼓勵她向媒體宣傳這個「成功的戰略」,作為希拉里適合擔任美國政府最高職務的政績。

但推翻卡扎菲的結果是一個崩潰性的災難:利比亞爆發內戰並陷入混亂,導致非洲難民淹沒了歐洲等。這是人道主義和戰略失敗的代名詞,居然讓希拉里成功的全身而退。

當然,這種戰略失敗的災難至今還在加劇:在看到美國對卡扎菲的承諾毫無價值之後,金正恩為首的朝鮮當局有可能放棄核武器麼?

回到2016年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初選階段,前參議員詹姆斯·韋伯(James Webb)曾提出這個問題,他說:「我們吹噓了一系列的戰略政策的勝利,但妳現在卻不能去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機場(Tripoli Airport),更別說班加西(Benghazi)了。」

隨著利比亞災難不斷的發展,希拉里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得到了令人驚訝的關注。也許它被埋葬在希拉里和歐巴馬的中東其它陰謀之下,如《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弗雷德·希亞特(Fred Hiatt)所說,拙劣的敘利亞政策是「一場具有劃時代意義的人道主義和文化災難」。

記得歐巴馬沒有執行他所謂的穿越敘利亞的「紅線」嗎?這也是導致難民潮湧向歐洲的原因。

當然,還有美國對葉門的政策,歐巴馬政府將此當作反恐戰爭的典範。但如今的葉門是又一場飽受戰爭摧殘的人道主義和戰略性的災難。

儘管如此,利比亞是屬於另一種情況。在希拉里介入之前,利比亞相對穩定,對美國和其盟友沒有戰略威脅性。但現在利比亞依舊混亂,奴隸市場正在販售人口。

在2012年美國總統大選中,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對一群非洲裔美國人說,共和黨將會給他們戴上「枷鎖」。如今事實證明,希拉里的政策導致非洲黑人正在被販賣。

如果希拉里在2020年參選美國總統,以上這些都是值得思考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