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有沒有教養 看他離開時的表現(組圖)

發表:2017-12-02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只有一個有修養的人,才樂於無私的付出、大方的給予。
只有一個有修養的人,才樂於無私的付出、大方的給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人說,人生就是一次次的離別。每一次離別都能看出一個人的教養

01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只有一個有修養的人,才樂於無私的付出、大方的給予,並始終享受著付出的美好與純粹

昨天,微博中一條「小夫妻退租將房子打掃乾淨」的消息,上了熱搜榜。

家住杭州的呂大伯爆料,自家隔壁住著的是來自陝西的小敬夫妻。

在租約期滿搬離前,他們專門請家政人員給房東打掃衛生,地板、洗手間、廚房都打掃得干乾淨淨,一塵不染,甚至還把地墊也洗了,晾在陽台上。

呂大伯說,他們在這兒住了十年,隔壁的房屋和他們同期交付,都是托給中介出租。

十年來,租客來來去去,換了一茬又一茬,卻都只是在搬來時興師動眾的大掃除,哪還有搬離時搞這麼乾淨的?

言語間,對這對年輕的夫妻讚不絕口。

小敬說,他們在杭州搬過六次家,每次離開都會打掃乾淨,房東自己打掃不方便,有的房東還在外地,後面還有租客要住進來……

我們中國人做事講究的是善始善終。一個人的修養,看他離開時能否圓滿的「善終」。

就像小敬夫妻,離開前把一個整潔的環境留給房東和後面的租客。

02

一個有修養的男人,即使不愛了、離開了,也會給對方留一條後路,留一份尊嚴與體面

在公司上班時,曾親歷了兩個同事的離婚過程。

青是因為老公大羅劈腿而離婚。離婚時,大羅出於愧疚,把兩人共同出資買的房子留給了青和孩子,自己帶著家裡的十幾萬存款投奔了小三。

過不下去了一拍兩散,各奔前程,本來是眼不見心不煩的好事。

誰知沒多久,大羅竟在小三的教唆下聲稱後悔放棄房屋的所有權,現在要拿回屬於自己的那一份。

青不同意,大羅就三番兩次的上門鬧,家裡鬧了公司鬧,公司鬧完再跑到青的父母家鬧。

甚至還趁著青不在家時,找開鎖的幫他打開門,發瘋似的把青的家砸了個稀巴爛,傢俱、電器、擺設,無一倖免。

那段時間,青幾乎天天紅腫著眼睛來上班,同事們只能安慰道,這輩子誰還不遇到幾個渣男呢?

沒有修養的男人翻臉比翻書還快,愛你時把你捧在手心當寶,不愛你時你連個路人都不如。怪不得人們常說分手見人品。

老張和妻子葉結婚十年,女兒八歲。之前一家人一直過著平淡溫馨的生活,直到葉在閨蜜的介紹下認識了一個旅行社的小老闆。

小老闆帶著葉在全國幾大著名景點逛了一圈後,她覺得一種嚮往已久的美好生活,已向她張開了雙臂,所以不顧一切地提出了離婚。

記得當時同事們都同仇敵愾的力挺老張,主張讓葉淨身出戶。

可沒想到的是,老張竟主動選擇了淨身出戶,房子、車子、票子、孩子都留給了妻子。

這還不算,在離開前,他還修好了漏水的水龍頭和開裂的紗窗,換了煤氣和幾個不好用的開關,買了麵粉、大米和油鹽醬醋……

所有人都說老張太傻了,老張則淡淡地說,婚姻失敗不是一個人的錯,我揮霍了她十年的青春,離開前為她做點事也是應該的,況且我的孩子還跟著她。

聽完老張的話,所有人都被他的氣度和胸襟折服。青則想起了她的前夫大羅,不禁幽幽地說,同樣是男人,差別怎麼這麼大呢?

有修养的男人,即使不爱了也会留一份尊严与体面。
有修养的男人,即使不爱了也会留一份尊严与体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國著名旅行作家凱魯亞克說,教養是一種不用說出來的美好。

有教養的人,總能在不經意的細節中,讓人如沐春風,心生敬仰。

不管世界待我如何不公,我的修養不允許我以同樣的態度對待別人。

這就是最高境界的修養,它深深植根於內心,無需他人提醒,總是自然而然地噴湧而出,如同吃飯穿衣睡覺一般。

有人說,人生就是一次次的離別。每一次離別都能看出一個人的教養。

這種教養可能會像小敬夫婦那樣為他人留下一間整潔的房屋,也可能會像老張那樣為曾經的愛人留一條後路用心生活。

除此之外,它還可能是你離開時隨手帶走的一片垃圾,或是為遲到的人按下的電梯按鈕和為身後的人一直拉著的那扇門……

有教養的人,即使無緣再見,也讓人心生溫暖、唸唸不忘。沒有教養的人,則只會讓人想乾脆地說再見,再也不見。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