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布2016人口普查數據 中國人真不少!(圖)

發表:2017-12-02 0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2月2日訊】日前,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公布了2016年人口普查最後一批數據,至此有關加拿大華人的數據全部出爐。那麼,目前加拿大到底有多少華人呢?

據《加國無憂》報導,截至2016年5月10日即人口普查日,加拿大總人口為35,151,728,比上次人口普查即5年前的2011年增加170萬,在G7國家中增加最快。其中華人有1,769,195,如果加上那些不在統計之列的持學生簽證、工作簽證以及黑在這裡的人,華人總人數估計超過200萬。

華裔數量佔到全國總人口的5.1%,排在所有族裔的第七位,前六位分別是加拿大裔,英國裔,蘇格蘭裔、法國裔、愛爾蘭裔和德國裔。

雖然華裔佔全國總人口只有5%,但由於華裔移民聚居區的特性,90%的華人聚居在全國7大都市群中,具體數字如下:

第一名多倫多,700,705人;

第二名溫哥華,499,175人;

第三名蒙特利爾,108,775人;

第四名卡爾加里,104,620人;

第五名埃德蒙頓,71,950人

第六名渥太華,49,925人

第七名溫尼伯,26,815人。

其中多倫多和溫哥華兩地的華人佔全國華人總數的68%。在單一城市中華人比例最高的是大溫哥華的列治文市,一半以上是華人,在大多倫多的萬錦市,有三分之一是華人。

加拿大公布2016人口普查數據中國人真不少!
華人社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全加拿大有14.7萬人在工作場所使用普通話,12.7萬人講廣東話,其中在在大多倫多,職場上使用普通話的工人約有5.9萬人,使用廣東話有約5.5萬人。大溫哥華使用普通話約有5.7萬人,廣東話約有4.8萬人。工作場所使用中文的行業包括餐飲服務(佔11.6%)、零售(佔10.3%)、醫療護理與社區支援(佔10.1%)、製造業(佔9.3%)及建築(佔8%)。

在家裡講中文的有129萬人,其中在家裡講普通話的有641,100人;在家裡講粵語的有594,705人;客家話8555人,閩南語27,580人;上海話11,195人。

報導說,以卡爾加里統計數據為例,按照出生地來劃分來自中國大陸的華人總人數為35,135人,香港11,115人,臺灣2,245人,澳門225人,華人移民總數近5萬人。如果按照母語為中文(包括國語、粵語、閩南話等)來劃分,華人的總人口為67,960,這一數字明顯比按照出生地來劃分的人數更多,原因是還有很多華人來自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等東南亞國家和世界其他地方。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