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敗潛規則 中國體育界黑幕不斷曝光(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7-12-04 0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腐敗潛規則中國體育界黑幕不斷曝光
中國檢察院內刊詳細揭露中國體壇高層的腐敗(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體育界醜聞不斷,從收受賄賂、操縱比賽,到金牌內定等,近日中國檢察院的內刊,詳細揭露中國體壇高層的腐敗,令人觸目驚心。

由中國最高檢察院主管、《檢察日報》主辦的內刊《方圓》雜誌,日前刊文指,中國體育界高層腐敗問題「觸目驚心」,包括收受賄賂、操縱比賽、金牌內定等黑箱作業均是常態。文中形容,賽事成為中共官員「中飽私囊」的「利器」。

《方圓》以國家花樣游泳隊前領隊俞麗為例,在第十二屆中國全運會上,主辦單位遼寧省為達成奪金目標,涉嫌賄賂俞麗20萬元,讓其在花樣游泳評分上偏袒遼寧隊,最終引發其他省隊不滿,開記者會哭訴「金牌內定」。

文章指出,在中國體育界,許多奪金項目背後都有類似「俞麗式」的人物,他們在各自的運動圈內,擁有很高地位與「說話權」。

體育界知情人士透露,類似於跳水、花樣游泳、體操等主觀評分項目,黑箱操作可能性更大,「想讓誰得金牌,就會授意裁判多打分,壓其他對手的分數。」

隨著近來多名體育界高層的落馬,中國體育界「潛規則」不斷被曝光,清華大學體育法研究中心主任田思源指出,在中國競技體育一些項目上,出現了「讓你上,拿金牌;不讓你上,你無名」的誘惑,及「不花錢就難入選」的「潛規則」。

他稱,這種暗箱操控的行為「不但違背體育道德,更是在挑戰觀眾的智商。」

比較典型的例子是,出生中國大陸、入籍韓國的女桌選手唐娜曾砲轟中國內定選拔制度,她說,「在中國,我永遠沒有機會;中國乒乓球協會並不是通過選拔賽,而是提前指定有潛質的選手進行集中培育。」

浙江省前體育局局長陳培德也曾痛批,「競賽中的腐敗不是個人行為,往往是集體行為、組織行為、政府行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