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種食物預防電腦輻射 效果一級棒(圖)

發表:2017-12-05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芝麻能增加細胞免疫,抵抗輻射。
黑芝麻能增加細胞免疫,抵抗輻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日常生活當中,要注意多吃一些抗輻射的食物,全面的進行調理身體,避免造成更多影響,那麼哪些食物可以有效地防輻射?

1、黑芝麻

增加細胞免疫,抵抗輻射。中醫理論認為,黑色入腎,「腎主骨升髓通於腦」,各種輻射危害主要影響人體大腦和骨髓,使人免疫系統受損。多吃補腎食品可增強機體細胞免疫、體液免疫功能,能有效保護人體健康。

2、紫菜

抗輻射聖品。紫菜能抗輻射、抗突變、抗氧化,與其含硒有關。硒是種重要的微量元素,能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保護人體健康。常吃含硒豐富的紫莧菜,可提高人體對抗輻射的能力。

3、辣椒

保護細胞的DNA不受輻射破壞,辣椒之類辛辣食品屬於常用調料,同時也是抵禦輻射的天然食品。吃辣椒不但可調動全身免疫系統,辣椒、黑胡椒、咖哩、生薑之類的香辛料,還能保護細胞的DNA,使之不受輻射破壞。因此,經常吃辣,身體更健康。

4、海帶

具有抗輻射作用。最新研究發現,海帶的提取物海帶多糖因抑制免疫細胞凋亡而具有抗輻射作用。

5、大蒜

減少輻射損傷。大蒜是烹飪中不可缺少的調味品。大蒜中含硒較多,並且大蒜的抗氧化作用優於人蔘。因此適量吃些大蒜有助於減少輻射損傷。

6、綠豆

有助於排泄體內毒物。民間素有「綠豆湯解百毒」之說。現代醫學研究證明,綠豆含有幫助排泄體內毒物,加速新陳代謝的物質,能有效抵抗各種污染,包括電磁污染。

7、黑木耳

清胃、滌腸、防輻射。黑木耳中的膠質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及放射性物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清胃、滌腸、防輻射的作用。

8、西紅柿

減少面板輻射損傷。科學調查發現,長期經常食用番茄及番茄製品的人,受輻射損傷較輕,由輻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較低。實驗證明,輻射後的面板中,番茄紅素含量減少31%~46%,其他成分含量幾乎不變。番茄紅素通過猝滅侵入人體的自由基,在肌膚表層形成一道天然屏障,有效阻止外界紫外線、輻射對肌膚的傷害。

預防電腦輻射方法

1、正確使用電腦

顯示器往往是電腦輻射最大的部分。顯示器輻射最強的是背面,其次為左右兩側,螢幕的正面反而輻射最弱,因此盡量不要靠近顯示器的後面(CRT顯示器),在辦公室裡環境裡電腦的擺放位置要正確。

使用電腦時最好為顯示屏配備質量較好的視力保護屏,因為顯示器裡的電子束對人的視力傷害是很大的。

使用電腦時,要調整好螢幕亮度,與螢幕保持適當距離。一般來說,螢幕亮度越大,電磁輻射越強。不過,也不能調得太暗,以免因亮度太低而影響效果、造成眼睛疲勞。

使用者還要注意與螢幕保持適當距離。離螢幕越近,人體所受的電磁輻射越大,在能看清楚螢幕內容的基礎上,較好距離是距螢幕半米以外。

2、注意環境

室內不要放置閒雜金屬物品,以免反射電腦電磁波,造成二次發射。可在電腦桌前放置一些植物。植物特別是綠色植物多多少少具有可吸收放射性物質的功能,其中仙人掌、仙人球等吸收電腦輻射的功能較強。

注意室內通風。電腦的熒屏能產生一種叫溴化二苯並呋喃的致癌物質。所以,放置電腦的房間最好能安裝換氣扇,倘若沒有,也要注意經常開窗通風。

3、作好面板護理

用完電腦後要及時用清水洗臉。因為使用電腦時,臉上會吸附不少電磁輻射的顆粒及灰塵。清潔時可根據自身面板情況使用合適的卸妝油、卸妝乳、洗面乳等。

使用可補充肌膚所缺少的物質的護膚品。護膚後可用高透氧隔離霜及防晒兩用粉餅作進一步保護。可用防晒蜜粉作第三層保護,這樣在一定程度上也可減少電腦輻射傷害。

4、飲食保養

對於生活緊張而忙碌的人來說,最簡單的辦法:每天上午喝2至3杯綠茶,吃一個橘子。

綠茶中含有的維生素C、維生素E,特別是茶多酚,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清除人體內的氧自由基,從而起到抗輻射、增強機體免疫力的作用。如果不習慣喝綠茶,菊花茶也有同樣作用。

另外,常用電腦的人可吃一些對眼睛有益的食品,如雞蛋、魚類、魚肝油、胡蘿蔔、菠菜、動物肝臟等;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新鮮水果、蔬菜等;多吃香菇、蜂蜜、木耳、海帶、柑橘、大棗等,增強機體抗病能力。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