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种食物预防电脑辐射 效果一级棒(图)

发表:2017-12-05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芝麻能增加细胞免疫,抵抗辐射。
黑芝麻能增加细胞免疫,抵抗辐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日常生活当中,要注意多吃一些抗辐射的食物,全面的进行调理身体,避免造成更多影响,那么哪些食物可以有效地防辐射?

1、黑芝麻

增加细胞免疫,抵抗辐射。中医理论认为,黑色入肾,“肾主骨升髓通于脑”,各种辐射危害主要影响人体大脑和骨髓,使人免疫系统受损。多吃补肾食品可增强机体细胞免疫、体液免疫功能,能有效保护人体健康。

2、紫菜

抗辐射圣品。紫菜能抗辐射、抗突变、抗氧化,与其含硒有关。硒是种重要的微量元素,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护人体健康。常吃含硒丰富的紫苋菜,可提高人体对抗辐射的能力。

3、辣椒

保护细胞的DNA不受辐射破坏,辣椒之类辛辣食品属于常用调料,同时也是抵御辐射的天然食品。吃辣椒不但可调动全身免疫系统,辣椒、黑胡椒、咖哩、生姜之类的香辛料,还能保护细胞的DNA,使之不受辐射破坏。因此,经常吃辣,身体更健康。

4、海带

具有抗辐射作用。最新研究发现,海带的提取物海带多糖因抑制免疫细胞凋亡而具有抗辐射作用。

5、大蒜

减少辐射损伤。大蒜是烹饪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大蒜中含硒较多,并且大蒜的抗氧化作用优于人参。因此适量吃些大蒜有助于减少辐射损伤。

6、绿豆

有助于排泄体内毒物。民间素有“绿豆汤解百毒”之说。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绿豆含有帮助排泄体内毒物,加速新陈代谢的物质,能有效抵抗各种污染,包括电磁污染。

7、黑木耳

清胃、涤肠、防辐射。黑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及放射性物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防辐射的作用。

8、西红柿

减少面板辐射损伤。科学调查发现,长期经常食用番茄及番茄制品的人,受辐射损伤较轻,由辐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较低。实验证明,辐射后的面板中,番茄红素含量减少31%~46%,其他成分含量几乎不变。番茄红素通过猝灭侵入人体的自由基,在肌肤表层形成一道天然屏障,有效阻止外界紫外线、辐射对肌肤的伤害。

预防电脑辐射方法

1、正确使用电脑

显示器往往是电脑辐射最大的部分。显示器辐射最强的是背面,其次为左右两侧,萤幕的正面反而辐射最弱,因此尽量不要靠近显示器的后面(CRT显示器),在办公室里环境里电脑的摆放位置要正确。

使用电脑时最好为显示屏配备质量较好的视力保护屏,因为显示器里的电子束对人的视力伤害是很大的。

使用电脑时,要调整好萤幕亮度,与萤幕保持适当距离。一般来说,萤幕亮度越大,电磁辐射越强。不过,也不能调得太暗,以免因亮度太低而影响效果、造成眼睛疲劳。

使用者还要注意与萤幕保持适当距离。离萤幕越近,人体所受的电磁辐射越大,在能看清楚萤幕内容的基础上,较好距离是距萤幕半米以外。

2、注意环境

室内不要放置闲杂金属物品,以免反射电脑电磁波,造成二次发射。可在电脑桌前放置一些植物。植物特别是绿色植物多多少少具有可吸收放射性物质的功能,其中仙人掌、仙人球等吸收电脑辐射的功能较强。

注意室内通风。电脑的荧屏能产生一种叫溴化二苯并呋喃的致癌物质。所以,放置电脑的房间最好能安装换气扇,倘若没有,也要注意经常开窗通风。

3、作好面板护理

用完电脑后要及时用清水洗脸。因为使用电脑时,脸上会吸附不少电磁辐射的颗粒及灰尘。清洁时可根据自身面板情况使用合适的卸妆油、卸妆乳、洗面乳等。

使用可补充肌肤所缺少的物质的护肤品。护肤后可用高透氧隔离霜及防晒两用粉饼作进一步保护。可用防晒蜜粉作第三层保护,这样在一定程度上也可减少电脑辐射伤害。

4、饮食保养

对于生活紧张而忙碌的人来说,最简单的办法:每天上午喝2至3杯绿茶,吃一个橘子。

绿茶中含有的维生素C、维生素E,特别是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清除人体内的氧自由基,从而起到抗辐射、增强机体免疫力的作用。如果不习惯喝绿茶,菊花茶也有同样作用。

另外,常用电脑的人可吃一些对眼睛有益的食品,如鸡蛋、鱼类、鱼肝油、胡萝卜、菠菜、动物肝脏等;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水果、蔬菜等;多吃香菇、蜂蜜、木耳、海带、柑橘、大枣等,增强机体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