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頻繁「搗」彈 北京會對朝鮮開戰?(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12-06 0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朝鮮頻繁發射導彈挑釁北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朝鮮在北京召開「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前,發射一枚導彈挑釁,習近平和美國總統川普隨即進行電話通話商討對策。川普稱將對朝鮮再祭「重大製裁」,中方則未提制裁之事。此舉引發外界好奇,金正恩做到何種地步才會惹怒北京?

日前,有評論指出,不排除北京對朝鮮開戰。

朝鮮頻「搗」彈 挑釁北京底線

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中朝兩國鄰近,多年來共享各自既得利益,朝鮮依賴中國經濟的同時,也幫助中國抵抗他國進入朝鮮半島的「緩衝區」。

清華-卡內基全球政策中心主任韓磊表示,儘管朝鮮日前發射最新飛彈,中國表面上也持續強調朝鮮要非核化,但「穩定」仍是北京首要目標。

不過,韓磊也指出,若朝鮮核武測試影響中國東北的安全或生態,那麼上述局面可能會發生變化。

IHS Markit公司亞太國家風險部門副主管伊凡思則表示,今年朝鮮試射導彈時機,讓北京臉面無光。

中美誰對朝鮮先開戰?

旅居海外、曾從事國際新聞工作的端木雲在台灣媒體《新頭殼》撰文稱,金正恩屢屢遊走北京「鋼索邊緣」,最終將不排除北京會對朝鮮開戰。

朝鮮頻繁「搗」彈北京會對朝鮮開戰?
美中聯手抵制朝核(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文章寫到,長久以來,獨裁體制的朝鮮與中國共產黨「情同手足」,兩國關係一直非常密切。但到習近平上台、金正恩接班後,中朝互動關係發生改變。

習近平與金正恩迄今皆未互訪,金正恩還屢次在習近平主持諸如「金磚五國」、「一帶一路」等重要會議前,發射導彈與核試爆,且從第三次核武試爆起,就沒有事先告知北京。朝鮮疑似在試探北京當局底線,同時間接促使川普不斷對習近平施壓。

面對金正恩的挑釁,北京當局近期也逐漸採取強硬手法,收緊兩國貿易。

從丹東市內幾乎關閉所有朝鮮餐廳、朝鮮女服務員陸續被要求離開中國境內,到丹東旅行社暫停3天2夜以上的朝鮮行程,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宣布暫停北京至平壤航班等等。

可是同時,北京也有不少顧慮。

端木雲指出,一方面是北京當局擔心朝鮮核武設施與技術落入他國手中;另一方則是擔心不受控的金正恩,會用核武或飛彈反擊中國。因此北京自夏天起即佈下重兵於中朝邊境,「十九大」後更是接連舉行軍演。

事實上,中國大陸媒體《鈍角網》也曾指出,朝鮮擁有氫彈不斷進行核試驗對中國有三大威脅:核戰爭、核洩漏、難民潮。

目前,外界在聚焦川普會否對金正恩開戰之際,同樣也好奇北京是否是真正先發制人的一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