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稅是美帝亡我之心不死的陰謀(圖)

作者:周淮安 發表:2017-12-07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減稅是美帝亡我之心不死的陰謀
減稅是美帝亡我之心不死的陰謀(圖:Fotolia)

【看中國2017年12月7日訊】別開槍,自己人,這篇系正能量,看標題就知道我是來幫忙的。

剛剛,當地時間12月1日,美國國會通過了川普(特朗普)的減稅方案,這項美國歷史上最強的減稅方案在未來10年將減稅大約1.4萬億美元。公司所得稅將從35%下調至20%,稅改還鼓勵美國公司把海外利潤帶回美國;在為中產階級減負方面,個稅標準扣除額幾乎翻倍。

用川普的話來說,這是今年給所有美國人的聖誕禮物,平均給每個美國家庭每年省稅1182美元。

很多不明真相的群眾都在轉發這一新聞,字裡行間透著艷羨、嫉妒與眼紅的複雜心態。

一些頭腦較為清醒的群眾則認為,美國政府是虐待還是善待他的人民,這都是美國內政,我們尊重美國政府及其人民的選擇,我們只需埋頭辦好自己的事情,默默等待美帝滅亡那天的到來。

但善良的人們啊,千萬不能放鬆警惕,不要被看似利國利民的政策迷住了雙眼。

歷史和現實都告訴我們,凡是我們擁護的,美帝就反對;凡是我們反對的,美帝就擁護。這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是長期以來美帝亡我之心不死的客觀規律所決定的。

美帝是在下一盤很大很大的棋

不要以為減稅只是美帝自己的內政,其實美帝是在下一盤很大很大的棋。一如《人民日報》評論稱,從他國視角看,美國減稅實際上就是在挑起「稅務戰」。

經濟全球化的今天,作為世界第一經濟體的美國不顧他國感受,悍然大規模減稅,必然帶來全球經濟的重新布局。吸引錢往美國流,人往美國去,這僅僅是其顯而易見的經濟意圖。

其真正的險惡用心在於隔山打牛,與鄰為壑。減稅無疑是喜大普奔的好事,但對政府而言卻是自我革命。據美國國會預算局測算,這次減稅將增加美國預算赤字1.5萬億美元。也就是說,冒著政府破產的風險,美帝也要將改革進行到底,真的是為了美國人民謀幸福?

在我看來,這盤大棋是亡我之心不死的陰謀。看起來減稅是美國內政,但卻潛藏著示範、攀比甚至綁架效應,我減了,你減不減?我為美國人民謀幸福,你跟不跟?

眾所周知,我們還處在初級階段,因此稅負難免重一點,吃皇糧的人難免多一點。中國財稅收入在過去20年裡增長了30多倍,年均增長率19.5%,遠高於GDP的增速。中央黨校國際戰略研究所的數據則顯示,2014年上半年中國宏觀稅負率達44%,而世界高收入國家(比如美國)是30%左右。

這些都是由我們的國情和現狀決定的,從另一個角度看,不僅不遜於西方,還體現了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優勢,大河有水小河才能滿嘛。

很多事,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因此,美帝這一步棋嚴重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必須道歉!尤其是一些層次較低的群眾忙於生存,疏於自我學習改造,很難從國家利益角度來看問題,難免會造成心理上的盲目攀比,錯誤地認為減稅就是好,不減稅就不好,落入美帝的話語陷阱。

很多年以前,魯迅在《吶喊自序》中就說過:「假如一間鐵屋子,是絕無窗戶而萬難破毀的,裡面有許多熟睡的人們,不久都要悶死了,然而是從昏睡入死滅,並不感到就死的悲哀。現在你大嚷起來,驚起了較為清醒的幾個人,使這不幸的少數者來受無可挽救的臨終的苦楚,你倒以為對得起他們麼?」

減稅,中國人民絕不答應

令人欣慰的是,有關方面早就識破了美帝的這種鵰蟲小技。美國政府試圖通過減稅達到給美國企業和美國人民減輕負擔的惡毒陰謀,引起了高度警惕。

早在今年4月,川普的方案剛露頭,即被有識之士識破。國稅總局國際稅務司司長廖體忠痛批美國減稅「缺乏大國擔當,僅僅考慮自己,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所以,減稅,美國國會同意,但中國人民絕不答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遊歷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