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螢火蟲(圖)

作者:老瞎貓 發表:2017-12-08 16: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再見螢火蟲
螢火蟲讓我和久違的童年恍惚相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芒果樹餐廳名副其實坐落一棵巨大的芒果樹下,要到那裡,得先穿過一片香蕉園。炎熱明亮的下午,我一個人坐在芒果樹下納涼,誰也不認識,誰也不想認識,只想靜靜發呆,看書,寫明信片,偶爾抬眼,通加巴德拉河淙淙流經眼前。

我在亨比,一個位於零零落落的宮殿與廟宇遺址之中的村落。六百多年前,毗奢耶那伽羅王朝在此建都,兩百年後,又遭北方德干高原的五個蘇丹國聯軍洗劫一空。這些都是旅遊指南上看來的。不只是因為身體不適,我對那些被時間遺忘了的廢墟興致缺缺。離開時天都黑了,老闆吩咐伙計帶手電筒送我出香蕉園,我自恃不怕黑路,婉拒了人家的一番好意。

一走出餐廳燈光所及的範圍,我就後悔了,隨即停下腳步,僵了半晌,先讓眼睛習慣黑暗,依稀還能辨識遠遠近近的香蕉樹和腳下的小徑,然後硬著頭皮在漆黑中摸索,此時此刻,我也只能完全信任自己的盲目。

平時幾分鐘就走出來了,這次感覺彷彿走了很久很久,腳邊掠過一點微弱的綠光,一驚,一凜,一喜,一隻螢火蟲,從蒙昧中點亮自己,讓我和久違的童年恍惚相見,彷彿牠就是我七歲時看到的那隻螢火蟲,但牠很快又消失在黑夜裡,像某段永遠失落了的時光。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