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秘書空降銀監會 王岐山再傳任要職(圖)

發表:2017-12-08 1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
王岐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上月傳出王岐山原秘書周亮將任銀監會副主席,消息現已坐實。有關王岐山未來權力走向再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臺媒消息指,王岐山在習近平今後五年治國理政中,有望再次擔任舉足輕重角色,對中國政壇的影響力,或將不亞於他作為中共反腐二號人物時的地位。

12月7日,中國銀監會網站顯示,曾追隨王岐山20年的前中紀委組織部部長周亮,確定出任銀監會副主席。

在周亮擔任銀監會副主席的消息坐實後,有關王岐山未來的政治走向以及命運再次受到關注。

據香港《經濟日報》12月8日消息,這個「空降」安排,被外界認為王岐山卸任政治局常委後,政治影響力、特別是在金融系統的影響力,仍在持續。「王岐山時代」其實仍未謝幕。 

《多維網》評論指,銀監會是維繫中國金融安全的關鍵部門,年僅46歲的周亮能空降任要職,除了自身能幹外,與王岐山的關係也可能是重要助力。

臺灣《聯合新聞》12月7日發表文章指,王岐山退而不休的可能性在增高。無論是出任習近平為組長的重要小組副手,或負責新成立的國家監察委員會,或出任負責中美關係的國家副主席,都表明王岐山的政治影響力不減。

文章稱,王岐山在中共十九大前後頻頻露面,已顯示他仍屬於習近平團隊成員。

文章分析了王岐山重新「出山」的秘辛和因素,並引述「北京圈內人士」的話稱,王岐山去職是習近平的一大挫折,如明年王能出任要職,「那是習一場安慰賽的勝利」。而王岐山能退而不休,繼續發揮余熱,其真正推手「主要是郭文貴」的海外爆料。據說因為中共黨內各派都不希望因王岐山去職而助了對方的聲勢。

另一主要原因是,川普(特朗普)訪華後,中美貿易戰硝煙瀰漫,習近平團隊必然要準備好適應美國的強硬舉措。對美接觸方面,需要有創新能力和魄力的人來負責。王岐山被視為這一安排的不二人選。

文章最後說,王岐山在習近平今後五年任期,都可望擔任舉足輕重角色,對中國政治的影響力,或將不亞於作為中共反腐二號人物時的地位。

12月1日,香港英文媒體《南華早報》報導指,前中紀委書記王歧山儘管在十九大上退下來,但他仍被賦予了出席中共最高級別的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的特權。

報導引述分析稱,預料王岐山在明年的兩會期間出任國家副主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