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湧現中朝邊界 美方備戰 金正恩躲藏(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7-12-09 0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朝邊境
傳中共大批軍人現身吉林延邊(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1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自美國總統川普決定本月將對金正恩採取「斬首」行動後,日前再傳出,中共大批部隊現身中朝邊境的吉林省延邊,引發外界高度聚焦。

傳中共軍隊湧現中朝邊境

12月7日,海外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出現一段視頻,視頻顯示,中共大批軍人現身中朝邊境的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而停靠街道旁的汽車車牌顯示是吉H,據查證,屬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但該視頻未註明具體時間,消息真偽仍待確認。
 
11月29日凌晨,朝鮮再發射威力強大的新型「火星-15」飛彈,讓半島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當日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進行電話通話商討對策。川普表示將對朝鮮再祭「重大製裁」。

外媒指美方或本月發動「斬首」金正恩行動
外媒指美方或本月發動「斬首」金正恩行動(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隨後,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因為朝鮮不接受和平解決問題、頻繁發射導彈,所以川普決定對金正恩採取「斬首」行動,時間可能選在本月18日「新月之夜」前後。

官媒《吉林日報》12月6日也以專題形式,大篇幅刊載<核武器常識及其防護>文章,除簡述核武定義、核防護等項目外,還配有核子防護,及消除放射性汙染等務實層面的漫畫。

7日,中國移動吉林省白山分公司內部文件又爆,將在縣境設置5處難民安置點,由於時機敏感,引發各界揣測。

金正恩挺不過明年3月?更迭政權北京是關鍵

不僅如此,日前再爆,美國要解決朝鮮洲際導彈問題,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將最後期限設定在2018年3月。

英國《衛報》報導,近日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約翰·博爾頓(John Robert Bolton)訪問英國時,與英國下議院會面。他透露,美國中央情報局首長對總統川普說,美國要解決朝鮮洲際導彈問題,而且時間必須在明年3月以前。

報導指出,川普政府仍然認為中國在朝鮮問題上,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因為中國若切斷朝鮮石油供應,朝鮮政權就會瓦解。

《財富》雜志刊文稱,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6日在廣州表示,北京方面在對朝問題上,正在執行兩項新的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他指,中國地方政府已經感受到朝鮮的威脅,並著力遏制中朝之間的非法貿易。

稍早,中朝邊境的丹東市已加大力度收緊兩國貿易往來。

共軍湧現中朝邊界美方備戰金正恩躲藏
中朝邊境貿易往來收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當局下令關閉丹東市所有朝鮮餐廳、朝鮮女服務員需離境;暫停丹東旅行社3天2夜以上的朝鮮行程;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也暫停北京至平壤航班。

此外,中國海關11月24日公佈的數據顯示,中國10月沒有從朝鮮進口鐵礦石、鉛,及煤炭;中國也未向朝鮮出口柴油、汽油等。

布蘭斯塔德表示,習近平當局正在努力的試圖解決朝鮮問題,他稱習近平與川普的關係有很好的「化學反應」,在川普訪問中國期間也有過誠懇的對話。

不過,另有評論指,其實北京當局仍有不少顧慮。一方面是擔心朝鮮核武設施與技術落入他國手中;另一方則是擔心不受控的金正恩,會用核武或飛彈反擊中國。因此北京自夏天起即佈下重兵於中朝邊境,「十九大」後更是接連舉行軍演。

「斬首」不怕?傳金正恩秘密地道去中國

由於金正恩頻頻試射導彈挑戰北京與美國底線,美國已就此展開應對行動。

美國與韓國4日展開為期5天的「警戒王牌(Vigilant Ace)」年度聯合演習,動用兩方共230架軍機,這是美韓兩軍歷年規模最大的空中聯合操練。

美軍F-22猛禽匿蹤戰機
美軍F-22猛禽匿蹤戰機(圖片來源:美國空軍官網)

此外,7日下午,美國2架「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Lancer bomber)自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前往朝鮮半島西部海域上空參加「警戒王牌」空軍演習,同時與20多架韓美空軍戰鬥機進行編隊飛行演練、模擬空襲後返航。

海外《大紀元時報》披露,在「警戒王牌」軍演期間,金正恩為避免意外,已離開平壤前往相對安全的朝鮮與中國邊界。

韓國《朝鮮日報》引述對朝消息人士的話說,「慈江道和兩江道有直通中國的避難通道,是位於深山的地下隧道,可以應對突然襲擊等。」

劉雲山
自習近平上臺後對朝鮮漸行漸遠(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