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駐美公使狂言:美艦抵台即武統台灣(圖)

作者:曹郁芬 發表:2017-12-09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今天說,美軍艦駛進高雄港之日,就是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
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今天說,美軍艦駛進高雄港之日,就是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

【看中國2017年12月9日訊】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今天表示,美國國會通過的國防授權法要求美台軍艦互訪,違反中美建交的基本精神,他告訴美國國會,「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

李克新今天在駐美大使館舉行中國十九大與美國總統川普訪中之行的說明會,邀請200多名中國留美學生、台僑及媒體參加。

李稱,台灣問題仍是中美關係的挑戰,美國國會日前通過的國防授權法,其中一條是美國軍艦和台灣軍艦要實現互訪,違背了中美建交的基本精神。李在國會山莊向美國國會表示,「我可能要感謝你們美國朋友」,遭到對方反問「這什麼意思?」

李克新告訴在場聽眾:「我說,你不是要派軍艦去台灣,要去高雄嗎?反分裂國家法,我還真沒有時間,沒有機會用,如果你把軍艦派過去就啟動了我這個反分裂國家法。我告訴你,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美國國會議員助理對此特別全文紀錄下來去報告。

李克新表示自己不是「開玩笑」,「美國軍艦訪問上海,得徵得中國同意;要去台灣,中國肯定不同意」,並揚言「如果美國強行要去,那就啟動我反分裂國家法,那我就要採取行動。」

台灣媒體詢問,台灣公民李明哲在中國被以顛覆國家罪名遭重判,中華文化復興總會副秘書長張鐵志無法入境香港,中共軍機不斷進入台灣航空識別區,讓台灣人感覺在十九大後中國對台政策更緊縮。

李克新答覆時說,十九大中的對台政策還是要朝和平統一方向邁進,包括「對台灣民眾提供各種機會,心靈的契合」,北京將展現「肌肉性或強硬的一面」,「跟以前沒有太大變化,只是現在中國的國力不一樣了,決心更大,但是以極端方式以武力實現統一,是最後的手段。」

他說,北京要盡最大努力完成「和平統一的大業」,指上述案子「都是個案,不需要過分解讀對兩岸和平,兩岸關係大方向的意義」。

李克新稍早在解讀習近平十九大談話時表示,「有人說十九大在兩岸關係上沒有新內容,可能是期待十九大能提出統一時間表,希望說一些硬話」。但他認為習近平的兩政策談話有新內容。

李克新說,中共有關「一個中國、九二共識」的表述是給兩岸對話還是敞開了大門;此外,「心靈契合」的說法是全新的,代表兩岸間不完全是硬性的融合,要讓台灣同胞覺得「統一會讓你們的小確幸變成大確幸」。並指「和平統一是最大目標,但中國不會放棄武力統一的選項」,強調兩岸關係「沒你美國什麼事」,指兩岸關係「不要靠任何國家來調停」。

不過,李的言論隨即引起台灣人反感,質疑李「憑甚麼矮化台灣」,也有網民反嗆指,「台灣的愛國者導彈防不了嘴砲」、「中共就是打算靠一張嘴來稱霸世界」、「我想共軍也不會想當美軍的砲灰吧」。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