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再卸一職 網友:宣傳「我爺爺」更難了(圖)

發表:2017-12-09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新宇再卸一職網友:宣傳「我爺爺」更難了
毛新宇與金正恩。(合成圖)

【看中國2017年1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擁有中共少將軍銜的毛澤東嫡孫毛新宇先前未列十九大軍方代表名單一度被熱炒。近日,陸媒披露,毛新宇再卸任一重要職務,即中國扇子藝術學會第五屆理事會會長。據悉,這個協會曾被民政部處罰。

據陸媒報導,12月7日,中國扇子藝術學會在北京召開第六次代表大會。第五屆理事會會長毛新宇作工作總結報告。大會選舉產生了第六屆理事會領導班子,崔承順被推選為新一屆理事會會長。

《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指,也就是說,毛新宇已卸任中國扇子藝術學會第五屆理事會會長。

據悉,中國扇子藝術學會,是經民政部批准註冊登記,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直接領導」、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國家一級社會團體組織。2010年1月,毛新宇當選為該會會長。

陸媒報導指,毛新宇曾在多次採訪中表示,自己喜歡扇子有十多年了,從1994年開始,收藏的文化、藝術品扇子有4000餘把。他說:扇子能體現中國文化,他爺爺有時也用扇子,毛新宇稱還用不少扇子來寫他爺爺的的詩詞、語錄。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中國扇子藝術學會曾因未按規定接受2013年和2014年全國性社會團體年度檢查,被民政部處罰。

毛新宇公開場合很喜歡說「我爺爺」,以至於每每談到毛澤東的時候,他總是張口閉口「我爺爺」掛在嘴邊。有網民調侃,這次毛新宇再卸重要職務,宣傳「我爺爺」更難了。

此前,媒體曾競相報導毛新宇「落選」十九大代表。香港《爭鳴》雜誌10月號爆料說,當時毛新宇在其所屬單位,選舉十九大代表時,不僅被差額淘汰,而且得票率僅為22%,離有效得票50%以上票差存在很大差距。開票後,毛新宇舊病復發罵到:「又在清算我爺爺。」

毛新宇一談起「他爺爺」時往往成為大陸網民的笑料。按毛新宇的思維:「我爺爺打右派是為了讓胡耀邦給他們平反;閉關鎖國也是為了讓鄧小平搞改革開放。」

此外,毛新宇在接受採訪時說:「我媽媽想讓我去美國讀書,因為那裡有很多很多人在研究毛澤東思想。我聽說在美國,毛主席的地位比喬治‧華盛頓還高,是這樣的嗎?」

採訪者回答:「恐怕不是」。毛新宇嘆氣說:「不會讓我出國的,他們怕我出去了以後思想發生變化,或者就不回來了。」

還不少網友拿他與朝鮮最高領袖金正恩一起調侃:「同樣是孫子,同樣是胖子,同樣是傻子!」「金正恩都當元帥了,你才是個少將!」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47歲的毛新宇於2010年晉升少將軍銜,工作是在一所軍事學院中做研究員,研究他爺爺的政治理論──毛澤東思想。

2003年他在軍事科學院拿到博士學位。據悉,毛新宇的博士學位論文名為《毛澤東戰略思想研究》,但實際上,由於厭學,沒什麼文化的毛新宇是找人代筆,才完成的論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