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遭遇加州大火 講述逃難驚魂(組圖)

發表:2017-12-10 0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2月9日訊】本週初,南加州爆發嚴重山火,整個洛杉磯城陷入了電影畫面中「世界末日」般的恐怖場景。一名中國留學生幾乎親歷了整個火勢、災情以及撤離等等狀況,她表示:「剛開始沒有想到火勢如此嚴重,現在回看有些後怕和驚魂未定。」

據僑報報導,就讀於洛杉磯縣馬里布市(Malibu)佩波戴恩大學(Pepperdine University)的留學生小王,在位於範杜拉市(Ventura)的一家科技公司實習。她向記者講述了自己的逃難驚魂

小王表示:「週一晚上,我是住在位於千橡樹(Thousand Oaks)公寓的,晚上大概8點多樣子,公寓裡就突然莫名停了一會電,然後大概晚上9點多的樣子又來電了,然後晚上11點多我就收到了範杜拉附近火勢快速蔓延的消息。」

南加州野火失控
山火失控,洛城現電影畫面中「世界末日」般的恐怖場景。(圖片來源:文圖拉縣消防局)

「當時,我並沒有想到大火會發展得這麼恐怖,只是在想那麼這樣的話明天(週二)要不要去公司呢,公司就位於文圖拉市。」

「週二一早,懷著忐忑懷疑的態度,我慢慢開車到了公司,發現整個100多人公司,只有4個人來了公司。很快,公司的CEO群發了郵件讓我們停下手中的所有工作,撤離到安全的地方。」

「我便趕快開回了千橡樹的家,下午在公司員工群中,聽說有同事的房子都被大火完全燒掉了,我們同事跑去附近的沃爾瑪(Walmart)超市囤購了大量的瓶裝水和罐頭、急救用品以及餅乾之類,填滿了車子,隨時準備撤退逃離。於是,我趕快回去千橡樹的公寓取了一些重要隨身物品,就駕車向蒙特利公園市逃離。」

南加州山火失控
南加州山火失控,幾十萬人撤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這場大火不僅僅造成了大量的房屋損毀,對小王的工作也造成了很大影響。

小王表示:「我所工作的部門是財務部,儘管週二下午部門主管冒著濃重的煙火把我們的筆記本電腦都取了出來,但是還是有很多數據都丟失了。」

「我週二早上到公司的時候,也發現我們門卡失效了,必須要通過安保人員用特殊的不需要電的鑰匙門卡才能打開辦公室大門。本來週二的遠程國際會議也取消了,週五的員工派對也暫時取消了。另外,我們財務部門這一週原本應該是早7點晚7點的加班加點,這麼一來,很多賬單都打不開了,不少韓國、日本的客戶都在等著付款呢,但是也沒有辦法。」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