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1.4萬元 數千朝鮮婦女被騙到中國嫁人(圖)

發表:2017-12-14 0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90年代,朝鮮鬧大饑荒,發生數十萬人活活餓死的慘劇。
1990年代,朝鮮鬧大飢荒,發生數十萬人活活餓死的慘劇。(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7年12月13日訊】朝鮮1990年代,因鬧大飢荒,多數民眾面臨生活困境,甚至發生數十萬人活活餓死的慘劇。當時不少婦女被騙去嫁給中國人,美其名為到中國打工,專家估計,恐有數幾千、甚至上萬名朝鮮婦女淪為人口販子的商品。

日前,美聯社專訪其中幾名朝鮮新娘

90年代中期,有不少仲介聲稱能協助朝鮮女子在中國找到工作,但最後都將她們賣給中國男子,大部分都是賣給邊境省份的貧困農民,因中國在一胎政策之下,導致男多女少,使得低下階層就難以找到新娘。

化名SY的朝鮮女子,原本是住在平壤附近城市的一位寡婦,在11年前有仲介對她說,可以介紹她偷渡至中國工作,但仲介卻私自以1.4萬人民幣的價格,將她賣給一位遼寧農村的殘障男子當妻子。

她剛來的時候,相當擔憂留在朝鮮的孩子,因此每天藉酒澆愁。而且剛開始時,她也害怕被中國公安遣送回朝鮮,若被遣返將會遭受酷刑折磨。雖然丈夫的鄰居,把她當外人看待,偶爾會冷嘲熱諷。但她對丈夫心存感激,重要的是不要破壞這個家,最後決定留在中國。

SY目前已經53歲了,剛離開朝鮮時,原本以為賺點錢後,很快就能夠回家了,因此也沒有與2個兒子好好道別。在中國期間,她也曾經自殺過,但又不舍與中國丈夫所生的女兒,而且丈夫對她不錯,所以決定放棄逃走的念頭。

SY的丈夫曾經對她表示,我第一次看到你時,真的覺得非常好。由於我本身是一名殘障,覺得對你相當不公平,你應該能夠找到更好丈夫。

後來,SY獲知她在朝鮮的2個兒子,由兄弟代為養育,因此才放下心中的不安。而且她丈夫也會不時寄錢接濟朝鮮的家人。

SY算是運氣不錯的,有的同樣嫁到中國的朝鮮新娘,就沒有那麼好的命運,有的被丈夫虐待,如果學不會中文,還經常被親友欺負。而平時怕被公安抓,也不敢外出,更無法享有中國公民應有的社會福利。因此有些朝鮮新娘常趁著黑夜逃跑,但被丈夫發現後,將她困綁起來。

有一名金姓婦女說,我10歲兒子對她說,朋友的媽媽全都走了,因此他十分聽我的話,害怕心我也會離開他。

若在中國的朝鮮新娘能夠逃跑,韓國是她們最想去的地方,除了沒有語言障礙之外,韓國政府也會安排低廉的住所,甚至還會給一筆錢。不過,想到韓國也必須靠仲介安排偷渡,因此有些婦女會欺騙中國丈夫說,她們想去韓國賺多一點錢來養家,其實是想逃跑,可是又要拋棄中國的子女,使得心理上亦受到相當的折磨。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