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件事,人生不能等、不能怕、不能悔(圖)

發表:2017-12-15 0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孝順雙親理所當然。別的事可以不急,這個事要急。
孝順雙親理所當然。別的事可以不急,這個事要急。(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人生有三件事不能等

一、孝順。父母哺兒是春蠶抽絲,侍奉雙親自然理所當然。別的事可以不急,這個事要急。

二、行善。行善等不得發達之時,等不得日進百金之日,最窮的人也能行善。只要利他,凡事皆善。行善要及早。

三、健身。對身體的修補、建設統稱健身。使之健而非使之衰。健的方法很多,有時要飽一點,有時餓一點;有人泡腳,有人沐頭。愛護公家的一草一木那樣愛護自己的身體,讓身體覺得自從跟了你沒吃虧。

人生有三件事不能怕

一、年齡。有人恐懼年齡,這是可笑的事。年齡大,說明你是贏家。人活著,比樹活著難度大得多。能順利地活下來,是萬幸之幸,怎麼能恐懼年齡呢?恐懼年齡的人有一點點虛榮心,但他早晚會知道活著已是上天的恩賜。對年齡,要變怕為愛。

二、孤獨。人是群居動物,看電視、打麻將、聊天都是為擺脫孤獨。然而孤獨可以清心,可以寧神。人總有孤獨的一刻,在茫茫人海中照樣孤獨。做大事更要適應孤獨。能孤獨而會交際。才是活力的象徵。孤獨之獨,是獨立、獨有、獨享。

三、未來。怕未來的人不在少數。怕未來是不知道應該怕什麼,先怕一怕。在過去、現在、未來三樣東西中,能把握得只有現在。雖然「現在」也在轉瞬即逝,但畢竟在掌控中。內心強大的人好比過獨木橋的人,只要走好眼下這一步就可以了,別想下一步。未來無須怕,因為還未來。

努力工作享受樂趣,是福分。不必後悔。
努力工作享受樂趣,是福分。不必後悔。(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人生有三件事不能悔

一、工作。人之所以做當下這一種工作,乃是逢緣而成,在偶然之中包含鐵定的必然。工作是什麼?是飯碗,是話語權,是躋身世間的位置,是報答社會的機會。在怨恨中工作比吸煙酗酒的毒性還大。努力工作而在工作中享受樂趣,是福分。都不必後悔

二、機遇。如果沒有抓住機遇,相當於這個機遇並不存在,悔沒有用。有用的是,機遇變身再來時抓住它。諺語說:上天關上一扇門,一定會打開一扇窗。沒有天天遭到機遇的人,也沒有一輩子遇不到機遇的人。另外,誰知道當年沒抓住的機遇是禍是福呢?沉實篤定的人,對什麼事都不悔。

三、出身。出身所代表的不光是父母,還有童年與鄉土的一切。有些虛妄的人常常後悔自己沒有生於深宅大院。父母給予孩子生命,這已是萬分難得,其他的要靠自己闖。上天看重那些生於艱難、手腳並用打天下的人,從不垂青常常後悔的人。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