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被扣上了可置其於死地的大帽子(圖)

作者:唐新元 發表:2017-12-15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流年不利!這話用在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的身上很貼切。今年以來關於萬達和王健林的傳聞四起,還都是負面的消息。而就幾天前,在中國內地網路熱傳的文章《王健林的滑鐵盧》又火了,文章詬病了王健林的經商方式,還給他扣上了一頂「阻撓國家一帶一路布局」的大帽子。
《王健林的滑鐵盧》的文章在網路中熱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15日訊】流年不利!這話用在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的身上很貼切。今年以來關於萬達和王健林的傳聞四起,還都是負面的消息。而就幾天前,在中國內地網路熱傳的文章《王健林的滑鐵盧》又火了,文章詬病了王健林的經商方式,還給他扣上了一頂「阻撓國家一帶一路布局」的大帽子。

王健林的滑鐵盧》中提到,中國提出一個野心勃勃的高鐵網路計畫——從昆明經泰國、至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大馬城是這條高鐵網路的神經中樞。全球第二大工程承包商、央企中鐵和馬來西亞一家公司組成聯營體,以196億元人民幣收購了吉隆坡地標大馬城60%股權。今年5月3日,馬來西亞政府宣布,因中鐵的聯營公司沒有按時付款,收回大馬城項目。幾天後,馬來西亞就公布了新的意向開發商,報價幾乎是中鐵的兩倍,開發商名字叫萬達。

文章還質疑了萬達的資金「其實都是向政府主管的銀行借來的」,萬達不斷出售旗下資產是現金流出現了問題,萬達還與已經落馬的白山市委原書記李偉、雲南省委原書記白恩培等存在官商勾結問題。

12月14日午後,萬達集團發布聲明對上述問題做出否認。聲明稱,目前賬面現金超過2,000億元,2017年收入超過2,000億元,企業經營一切正常,全球沒有任何債務違約。

萬達集團還表示,已決定向公司屬地警方報案追究《王健林的滑鐵盧》作者的刑事責任。

不過,可以看出最讓人關注的焦點還是破壞「一帶一路」計畫這頂大帽子。中共推進的「一帶一路」、亞投行都可以清晰的透露出,其以合作的名義欲進行政治和經濟的擴張。

雖然「一帶一路」被官媒稱為本世紀最宏大的經濟計畫,關係到中國的國運和世界區域經濟的貿易主導權。但四年來,並未有更多實質性的進展。但關鍵是中共無論做什麼總以「維穩」為名義,否則就會「亡黨亡國」,在中共的話語系統中,黨是站在國家前面,黨的利益也高於國家和老百姓的利益。

鄧小平要鎮壓民主運動的時候以不能「亡黨亡國」為藉口,江澤民要迫害法輪功修煉群體也說不能「亡黨亡國」。實因中共的本質就是欺騙與殺戮,殺人機器開動起來後,如果不對中共的胃口,哪怕是中共的高層官員也會被一併屠戮。

王健林被扣上的這頂大帽子恰恰會觸動中共的敏感神經,由萬達投資的《華夏時報》發文從側面印證了這一點,《華夏時報》社長兼總編輯呂平波14日在《太歲頭上動土?被妖魔化的王健林!》的文章中寫道:「借王健林一萬個膽,他也不敢挑戰央企布局,挑戰‘一帶一路’布局,挑戰中央政府布局,這麼黑王健林,等於把萬達往死裡整,政治上判死刑……」

其實在中共的這個體制下,企業家在中國想要把企業經營好,無一不和政府保持著某種關係,其背後都有中共權貴階層那些貪腐家族的支持。但權力的副作用帶來的是,既可以讓企業家們在短時間內暴富,也可以一夜之間把企業家們打回原形,甚至變成階下囚。

王健林曾表示,在中國遠離政府太假了,「政商關係這門學問比博士後還高」。王健林說,「親近政府、遠離政治」;馬雲說,「要跟政府談戀愛,但不要結婚」。

一些人自以為很聰明,想既能利用中共的政治勢力來暴富,又能脫離政治勢力對他們的挾制,但是他們忘記中共的本質了。中共是要人們顫抖著屈服,其經常是翻手為雲翻手為雨:先置某個企業家於死地再拋出橄欖枝,企業家不接橄欖枝的話那麼幾十年的心血就泡湯;企業家接了橄欖枝就要感謝中共,然後要老老實實為中共做事。以後如果中共有需要,在任何時候還可以隨時再置其於死地,這就是中國企業家的悲哀。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