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小剛敏感片延期2月終上映 公安入場監控(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7-12-17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芳華
《芳華》15日在大陸上映(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由中國知名導演馮小剛執導、涉及中越戰爭的電影《芳華》,疑因題材敏感,在「十一」期間突然被延遲上映,事隔2個月後,15日終於在大陸上映。不過,網傳有地方政府要求《芳華》放映期間,戲院內每場都要派警員在場駐守,以掌握觀眾情緒。

《芳華》上映 公安入場監控防騷動

《芳華》以7、80年代的中越戰爭為背景,講述一群年輕人加入中共文工團的故事。網傳湖北漢川市民政局出錢資助當地老兵去看《芳華》,但同時又緊張這群老兵看後情緒激動,因此要求當地政府在播放《芳華》期間,每場戲都要派5名警員入場,掌握觀眾情緒,若發現有人聚集討論、造勢,要馬上報告。

湖北資深媒體人朱欣欣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越戰老兵群體在中國是個敏感話題,因為它涉及到軍隊腐敗問題,以及老兵待遇未落實問題。

她說,「現在電影上映之後,一個電影情節它(中共)都怕引發老兵的騷動、聚集,可以說官方對社會敏感問題很清楚,他就是想掩蓋矛盾或者壓制矛盾。」因此當局嚴防死守。

《芳華》中有一段情節講述,陳峰在越戰中受傷失去右臂,退伍後在海南地區靠給人送書謀生,但他的車被城管隊沒收,並罰款1000元人民幣。

陳峰憤怒下痛罵城管隊是土匪,後遭到圍毆暴打,戰友見狀替他交付罰款,並斥責城管, 「你們敢打傷殘軍人!你們敢打戰鬥英雄!」

由於該片部份內容沉重,有觀眾看完後沉默不語,甚至走出戲院仍不停嘆息。

曾於1979年參加對越作戰的廣西老兵林先生對香港《明報》透露,他退伍後被安排到地方銀行擔任押運和保衛工作,但是「我們還有戰友上過戰場立功的,到現在還有沒有安排工作的。他們(地方政府)不認可他是參戰人員,什麼待遇都沒有」。

他還說,有些戰友年齡已到政府允諾的給辦養老保險標準,但卻遲遲得不到解決,因而導致老兵上訪事件。

老兵
近年老兵上訪事件不斷(網路圖片)

老兵上訪不斷 江澤民禍國殃民

事實上,近年中國各地幾乎每天都有老兵維權或上訪事件,最受國際關注的一次是,去年10月萬名老兵包圍北京軍委「八一大樓」事件。

大陸微信圈曾傳一個貼子,原總政工作的軍方知情者透露,老兵多年上訪要求解決的大多材料內容,都在總政信訪局壓著,在徐才厚、郭伯雄時期,總政上下都在跑官,送錢,送禮,收賄賂。

而上述大多數退伍老兵是1993年至2000年江澤民當政時期,被中共軍隊總政治部以精兵簡政和裁軍名義,一次性買斷軍齡退役的軍人。

當時的退役政策是,一次性給幾萬塊錢,軍官提前復員,但在地方上不再安排工作。而這些老兵將幾萬塊錢花完後,生活面臨諸多困難。許多人沒有工作,或者病殘,只能拿一個月幾十塊錢,或一兩百塊錢的低保度日。

帖文還透露,中共內部有個規定,不超過3000人的維權行動,由公安部維穩,信訪部門處理。如人數超過3000人,才會向習近平寫專題報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