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的年終感謝小費潛規則(圖)

發表:2017-12-18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可不知的年終感謝小費潛規則
聖誕季來臨,美國人會將年終小費給一年來辛苦服務他們的人表達感謝。(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12月18日訊】聖誕季來臨,美國人會將年終小費給一年來辛苦服務他們的人,以表達感謝,但那麼多人提供服務,年終小費要怎麼給,該給誰?給多少?以下總結的年終小費攻略供讀者參考。

禮儀專家表示,小費是禮物,是表達感謝的方式,而不是強制給,要根據你和提供服務的人之間的交情,以及你的預算來安排如何給予小費。

年終小費給予的對象通常為服務業者,包括遛狗員/狗理容員、咖啡師、郵差、送貨員、臨時看管小孩的人、美容美發或按摩師等,小費金額相當於一次服務的費用。

如果被給予者是與你有長久關係、較為親近的人,如保姆、管家、打雜工、護理人員、幫佣等,小費通常是一週薪水或等值禮物。

托兒所老師和工作人員通常為25美金至70美金,每天為你服務的垃圾回收員、送報員等則是10美金或30美金,或等值小禮物。

不論是禮卡還是現金,都應放在節日賀卡裡,寫下致謝的話,讓收到的人知道這是禮物,不是平常的小費。

如果你常光顧某家餐廳,平常給小費就很大方,聖誕節不需要特別送禮,可以送些卡片或小餅乾表心意。

專家強調說,不一定要給全額,因為你可能無法給每個提供服務者小費。如果你認識這個人不久,也不需給全額。

有些提供服務的人會奉上寫有他們名字的信封,提醒你他們在等小費,但是專家說你不見得要給。

美國的郵差依法不能收取現金或禮券,但一些小禮物,比如餅乾或熱飲則是可以的。

實際訪問街頭民眾顯示,許多人感謝這些日常生活中的服務業者帶給他們生活上很多便利和快樂,因此很願意在聖誕節多給他們一些小費以慰勞他們的辛苦。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