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導WannaCry竊取資金 朝鮮遭美國指控(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2-19 1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稱為「WannaCry」的勒索軟體在全球各地攻擊計算機系統
被稱為「WannaCry」的勒索軟體2017年在全球各地攻擊計算機系統(圖片來源: 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1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美國白宮高級官員於12月18日當天,公開指責朝鮮於2017年發動WannaCry網路攻擊,使得全球各地醫院、銀行及企業等等的網路系統癱瘓。

路透社報導,全球對朝鮮電腦黑客的侵擾及及核武計畫威脅憂慮越來越重,美國指控朝鮮,是這波被俗稱為WannaCry的勒索軟體所帶來的蠕蟲病毒攻擊的幕後主使。

網路安全研究人員表示,他們已經發現了確切的技術證據,2017年度席捲全球的WannaCry網路勒索病毒攻擊應與朝鮮有關。

CNN報導,脫北者及相關官員還有網際網路安全專家指出,在朝鮮,主要的間諜機構下屬的有一個被稱為「180單位」(Unit 180)的特殊小組,極有可能是朝鮮發動多起網路攻擊的具體幕後操作者。

黑客
朝鮮主要間諜機構下屬的「180單位」(Unit 180)的特殊小組,極有可能是朝鮮發動多起網路攻擊的幕後操縱者。(圖片來源:pixabay)

曾在朝鮮擔任電腦學科教授的金恆光(Kim Heung-kwang)於2004年叛逃至韓國。金恆光表示,金正恩要籌集現金髮動網路攻擊,其主導行動者很有可能就是這個「180單位」。

這個「180單位」是偵察總局(Reconnaissance General Bureau)的附屬單位,也是朝鮮在海外主要的情報機構。「180單位」此前就有駭入金融機構,從銀行帳戶中提走現金的前科。為了掩蓋身份,該機構成員可能會在一些貿易公司及朝鮮公司海外分支或是中國大陸及東南亞聯合企業內做僱員。

《華爾街日報》報導,白宮國土安全顧問博塞特(Tom Bossert)表示:「網路攻擊肆虐造成了數十億美元的損失,這一切都應該由朝鮮直接負責。」

有匿名官員表示,美國政府有「十分的信息」指控,朝鮮的黑客組織就是WannaCry攻擊的主謀。

博塞特強調,任何人只要想傷害美國,都要為其行為負責,美國會對朝鮮採取「施壓最大化策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