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回顧:川普上任近一年兌現的10大承諾(圖)

作者:伊真 發表:2017-12-25 1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回顧川普上任近一年已兌現的10大承諾
美國總統川普入主白宮以來,一步步兌現著自己的承諾,給美國帶來重大改變和影響。(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於今年1月20日入主白宮,至今已將近一年,他自上任後,一步步兌現著自己的承諾,給美國帶來重大影響和改變。

下面是川普在2017年就任第45任美國總統後,已兌現的10大承諾:

●摧毀伊斯蘭國(ISIS)

川普在競選時承諾,如果當選,他會「迅速且果斷地轟炸ISIS」。他今年上任後,在1月底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要求美國軍方在30天內制訂一項戰勝ISIS的計畫。在政策上,他徹底廢除歐巴馬阻撓前方將士的交戰規則,轉為充分授權前線的指揮官做決策,而不是由華府下命令。這一重大改變,使得伊拉克及敘利亞ISIS的潰敗速度之快令外界驚異不已,甚至超出美國軍方指揮官的預料。

在美軍的支持和打擊下,ISIS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大片地區的武裝力量節節敗退。11月3日,敘利亞軍隊收復ISIS在該國最後一個重要據點代爾祖爾(Deir al-Zour),敘利亞軍隊於11月8日又攻下了ISIS在該國的最後據點阿布卡邁勒市,11月17日,伊拉克重新奪回ISIS在伊拉克的最後一個城鎮拉瓦(Rawa)。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於12月9日正式宣布,和ISIS長達三年多的戰爭結束,政府軍已收復ISIS在伊控制的所有領土,伊拉克取得打擊ISIS的歷史性勝利。

中情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川普上任9個月來,打擊ISIS所取得的成果,超過歐巴馬政府8年的總和。

●提名保守派大法官 填補最高法院懸缺

川普1月31日提名堅定保守派法官戈蘇奇(Neil Gorsuch),接替過世的史卡利亞(Antonin Scalia),填補最高法院懸缺大法官空缺,實現他的競選承諾

戈蘇奇的就任填補了空置長達14個月的大法官席位,這是1862年美國內戰以來,空置最久的。

戈蘇奇於4月上任,他將美國最高法院恢復到保守派多數的狀態,處理像墮胎、槍支控管、死刑、宗教權益等意見分歧議題。

●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

川普競選時表示,關於貿易的決定,必須有利於美國勞工和家庭,他承諾要把多邊貿易協議,改為一對一單邊協議。他在就職後第一個正式工作日,就宣布退出不利美國的TPP。

今年3月,川普簽署兩項有關貿易的行政令,調查各國與美國的貿易逆差,並尋求對不公平貿易做法的反制措施。

●著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川普6月宣布美國退出全球197個國家簽署的《巴黎氣候協定》。他去年在大選期間前曾說,氣候變化是中國政府造成的「騙局」,損害了美國經濟,是「華府同意對美國企業不利的一項協定」。

川普表示,他深切關注環境議題,但無法支持一項懲罰美國的協定,並誓言如果當選總統將退出。這項氣候協定的退出程序不易,需要四年時間。

●調降企業稅

川普競選時承諾當上總統後會大幅降低企業稅費負擔,他表示,將把企業所得稅稅率從35-38%降至15-20%等。在上週國會通過的稅改法案中,企業稅由35%降低至21%,稅改將企業減稅放在第一優先。

●廢除並取代歐巴馬健保

國會共和黨數度推動在單一法案廢除並取代奧馬巴健保法,雖暫時受阻,但個人不投保的強制罰款條文已在20日通過的稅改法案中被廢除。

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哈奇(Orrin Hatch)表示,罰款不會再成為低收入美國人的負擔。根據美國國稅局的統計數據,近八成被罰款的家庭年收入不到5萬美元,這些家庭交納罰金約佔國稅局強制罰款的一半以上。

●大規模廢除法規行動

川普上任後進行「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廢除法規行動」,焦點集中在美國環境保護署和內政部頒布的法令,以及銀行監管法規。

●開放能源鑽探

川普承諾將再開放公共土地和沿海地區,進行能源探勘。4月28日,他簽署一項行政命令,旨在扭轉歐巴馬時代對石油開採的限制政策,並通過開放大西洋、太平洋和北極等受保護水域來擴大海上鑽探,實現美國能源獨立。

●結束邊境抓捕釋放執法

時任國土安全部長凱利(John Kelly)4月訪問德州艾爾帕索(El Paso)時說:「我們已結束危險的抓捕後釋放執法政策。」數據顯示,川普政府不再允許被逮的非法移民在等候法律處置期間不用拘留的做法,已讓上半年試圖穿越邊境的人數大減58%。

●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在1995年通過議案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要求在1999年5月31日前將美國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到耶路撒冷。

雖然歷任總統都承諾要執行該法案,但過去20年,誰都沒有兌現,都是在上任後都以簽署豁免令的方式拖延。

不過,川普兌現了自己的競選承諾,12月6日,他宣布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並命令國務院將美駐以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