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沒想到 美國消防隊員三分之二是志願者(組圖)

發表:2017-12-26 0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2月26日訊】美國人熱衷於做志願者是眾所周知的事,但你知道嗎?美國消防隊員中,有約三分之二是志願者。

11月20日,「SHARE AMERICA」發表一篇題為《美國消防隊員的三分之二是志願者》的文章,文章提到,美國有一個歷史悠久的問答欄目/網站,名字叫The Straight Dope。它曾經刊出過一個問題:「志願消防員真的沒有報酬嗎?」

網民Snnipe 70E是貢獻答案的讀者之一。他表示,他的岳父家境一般,成家買房之後,擔心萬一發生火災怎麼辦?

而他所在的社區雖然有消防站,卻是那種以志願者為主的。他想到如果大家都不當消防員的話,消防站不就垮了嗎?所以他就報名當了一名志願消防員。

Snnipe 70E表示,消防站有四名拿工資的消防隊員,執勤值班是他們的責任,志願消防員則在發生火警時自行趕往現場。志願隊員每次出警有一點小小的補貼,外加年底大約一千美元的一張支票。Snnipe 70E的岳父做了25年的志願消防員,後來接手當了消防隊隊長。

美國消防員
美國消防隊員中有大約三分之二是志願者。(圖片來源:Pixabay)

有趣的是,他岳父當志願消防員培訓剛結束沒幾天,在上班的時候就聽到了火警的警報聲。這是他的第一次,要不要放下手頭的活去救火呢?他數著每一遍警報響多少次,先聽出來是他家所在的地段,然後辯認出是他住的那條街,於是立馬趕去救火了。原來火源就是自己家,是他兒子玩火柴,點燃了家裡的草坪。

多年之後,Snnipe 70E的這位姻兄弟也當了志願消防員,而且還接替他的父親做了消防隊長。

文章稱,Snnipe 70E所分享的故事在美國應該不是偶然的,因為美國消防隊員的三分之二是志願者,而且全國的消防站當中,志願類型的消防站佔了87%。

根據美國消防局的最新數據,截至今年11月16日,在該局登記備案的消防隊有27215個,佔現有消防隊總數的91%(各地消防隊到聯邦政府的消防局登記是自願的)。它們屬下有51004個消防站,員工總數1217900人,其中一線消防員佔88%,有1066400人。

在消防隊員當中,志願消防員佔總數的55%,還有12%是按出動救火的次數領取報酬的,兩者加起來佔了消防員的三分之二,只有三分之一(33%)是拿薪水的職業消防員。

美國消防員
美國消防隊員中有大約三分之二是志願者。(圖片來源:Pixabay)

聯邦消防局登記時,每個消防站可以根據自己的消防員組成情況,分別註冊為志願消防站(I類,全部是志願消防員),以志願消防員為主(II類,職業消防員只佔1-50%)的消防站,以職業消防員為主(III類,職業消防員佔51-99%)的消防站和職業消防站(IV類,全部是職業消防員)等四類。按照上述分類,美國的消防站絕大多數是第一類(71%)和第二類(16%),第三和第四類加起來才有14%,是絕對少數。

因為歷史文化習俗和其它種種因素,各地消防站的類別比例相差懸殊。第一、二類佔比最高的五個州分別是特拉華州(98.3%)、明尼蘇達州(97.4%)、賓夕法尼亞州(97.0%)、佛蒙特州和南達科他州(均為96.6%),第三、四類消防站佔比最高的是首都哥倫比亞特區即華盛頓市(100.0%)、夏威夷州(90.9%)、佛羅里達州(52.3%)、馬薩諸塞州(45.0%)和亞利桑那州(42.3%)。

如果追溯歷史的話,從殖民時代直到美國獨立之後的很長一段時間,消防員還全都是志願者。美國的開國元勛當過消防員不在少數,其中包括華盛頓、漢密爾頓、亞當斯和漢考克等。直到1853年,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市才建立了美國的第一個職業消防隊。

美國消防員
美國消防隊員中有大約三分之二是志願者。(圖片來源:Pixabay)

早期能夠當消防員是一種榮譽,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做的。他們不但不拿錢,還要自己準備救火工具等。現在情況不同了,不但大型消防器材像消防車等不是普通人負擔得起的,即便是消防服和防毒面具等個人防護裝備價錢也越來越貴,所以像Snnipe 70E岳父那樣的志願消防員才會有一點象徵性的補貼。也因為如此,一小部分志願消防員每次出警是有報酬的,但是比職業隊員工低得多。另外考慮到消防員屬於高危職業,加上醫療等費用越來越貴,一些消防站也給志願消防員提供醫保、傷亡保險等福利。

現在美國的消防員雖然還是志願者佔大多數,但是比起過去,數量在不斷減少,很大原因就是前面提到的消防裝備越來越先進和昂貴。再加上很多消防站除救火之外,還要承擔緊急救援等其他任務,而他們的經費來源卻不能仰仗政府及其稅收,所以志願消防站的成員必須花費大量時間去募捐,常常會佔到他們一半以上的職務時間,火場如同戰場給消防員所帶來的榮譽感大打折扣。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