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ICE年終報告:濫用福利優先遣返!(圖)

發表:2017-12-27 0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ICE年終報告:濫用福利優先遣返!
非法移民被美國ICE遣返。(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27日訊】近日,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下屬的遣返執法處(Enforcement and Removal Operations)發表年終報告,總結該處過去一年的成績,指出其通過執行總統川普(特朗普)1月上任後的行政令,將執法逮捕的移民類別拓充到七類。濫用福利、身負遞解令等移民,被列入執法優先類別。行政逮捕(administrative arrest)的人數創最近四年來最高;而在今年被逮捕後立即遞解成功的比率,也達到近四成。

據《世界日報》報導,2017年即將結束,美國聯邦各部門相繼發表年終總結。在總統川普宣誓就職後不久、通過13768號總統行政令而擴權不少的ICE(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因有總統作為堅強後盾,抓捕遣返非法移民,執法毫不手軟,其下屬各部門更紛紛交出今年的成績單。

近日,手腳不再被束縛的ICE遣返執法處發表的報告顯示,抓捕無證移民及遣返的力度,達到近年來最強。報告指出,自川普1月25日簽署加強移民執法行政令後,依據2月20日聯邦國土安全部(DHS)下發的執法備忘錄,列入該處移民執法人員抓捕優先類別的移民拓展到七類。

七大優先抓捕及遞解類別中,除了刑事犯罪定罪者及曾有欺詐美國各級政府行為者外,任何被控過刑事罪名而案件未解決者、有過可被控刑事罪名行為之人、身負遞解令者、被移民法官或移民執法人員認為對公共安全及國家安全有威脅者、甚至有過濫用福利者,全部被列為遣返執法處可搜捕及遞解的優先類別之中。

遣返執法處年終報告指出,在過去的一年中,該處共執行行政逮捕無證移民14萬3470人,是最近四年來的最多;ICE在這一年裡遣返了22萬6119人,其中8萬1603人是在今年該處執法行動後逮捕並成功遣返之人,佔總遞解人數的36%;而同比2016年,在移民執法中被逮捕後遭遣返者,只佔總數的27%。

據Morning Consult和Politico今年2月共同所做的民調顯示,川普簽署的移民令,受到大多數美國人的支持。而比移民限制令更受歡迎的,是「撤銷對移民庇護城市」聯邦資助的行政令。民調顯示,有55%的人贊成這項行政令,僅33%的人不贊成。

根據移民研究中心的統計,面對川普的移民令,很多庇護非法移民的城市紛紛倒戈。這些保護非法移民的社區,怕失去聯邦補助,紛紛放棄了對移民和海關執法部門的非法移民嫌疑人進行保護的政策。這些城市包括邁阿密-戴德(Miami-Dade)和代頓(Dayton),薩拉托加(Saratoga),紐約州(N.Y.),芬尼縣(Finney County)和賓夕法尼亞州(Penn)貝德福德(Bedford)。

美國ICE年終報告:濫用福利優先遣返!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