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旅行令禁6囯公民 不包括伊拉克(圖)

發表:2017-03-07 0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新旅行令禁6囯公民不包括伊拉克
2017年3月6日,美國國土安全局局長約翰.凱利(右)、國務卿雷爾.蒂勒森(左)和司法部部長傑夫.賽辛斯準備發表關於頒布新旅行禁令的發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3月7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合眾國際社(UPI)3月6日報導,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本週一簽署了一項修改後的行政命令,暫停美國人前往六個穆斯林人口佔多數國家的旅行,但不包括伊拉克。

這項行政命令是在今年1月份的前一個行政令遭遇法律挑戰之後出臺的。美國聯邦法官暫停了執行早期的命令,後來還提出了一個上訴法院支持的動議。

今年1月份,美國對伊朗、敘利亞、利比亞、索馬里、蘇丹和葉門六個國家的公民簽發了90天旅行禁令。當時旅行禁令中列出的伊拉克已從新版本的命令中被刪除了。

綠卡不受影響

此外,美國難民方案將暫停120天,每年美國也只會接受50,000名難民,這比歐巴馬政府規定的110,000人的限制有所下降。

新行政命令特別確保,合法永久居民(被稱為「綠卡持有人」)和已經在美國的現有簽證持有人將被准許在美國逗留。

白宮顧問凱莉安·康威(Kellyanne Conway)本週一早些時候接受福克斯新聞的訪談節目「Fox and Friends」採訪時說,伊拉克從名單中被劃去是「基於(伊拉克)增強了檢查以及實施報告的措施」。

她說:「我認為人們會看到這個行政命令的六七個要點來確定哪些人被波及。如果你有旅行證件(文件),如果你實際上有簽證,如果你是一個合法的永久居民,你不屬於這個特定行政行動(涉及的範圍)。」

伊拉克被拿下名單的原因

CNN本週一說,伊拉克地位的變化部分是因為川普政府內部有關處理美國與伊拉克關係問題進行的討論。鑒於伊拉克正在參與打擊「伊斯蘭國」極端恐怖組織,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James Mattis)和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將軍(Gen.H.R.McMaster)都因為外交原因而要求把伊拉克從1月份的名單中刪除掉。而國土安全部長約翰·凱利(John Kelly)也支持這一變更。

據CNN報導,美國一位高級官員說,伊拉克在美國政府最高階層的集中遊說之後才被從名單上被拿下來,其中包括在2月10日川普和伊拉克總理海德爾·阿巴迪(Haider al-Abadi)之間的電話會議,以及阿巴迪和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於2月18日在慕尼黑的面對面討論。

一位匿名的美國國土安全部官員告訴《華盛頓郵報》說,伊拉克在新行政命令中被「不同地對待」,部分是因為伊拉克同意其公民被美國遣返後,將「及時的遣返回國」。

這項由川普簽署的修改後命令沒有舉行公開儀式,並將從今年3月16日開始執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