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旅行令禁6囯公民 不包括伊拉克(图)

发表:2017-03-07 0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新旅行令禁6囯公民不包括伊拉克
2017年3月6日,美国国土安全局局长约翰・凯利(右)、国务卿雷尔・蒂勒森(左)和司法部部长杰夫・赛辛斯准备发表关于颁布新旅行禁令的发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3月7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合众国际社(UPI)3月6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本周一签署了一项修改后的行政命令,暂停美国人前往六个穆斯林人口占多数国家的旅行,但不包括伊拉克。

这项行政命令是在今年1月份的前一个行政令遭遇法律挑战之后出台的。美国联邦法官暂停了执行早期的命令,后来还提出了一个上诉法院支持的动议。

今年1月份,美国对伊朗、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苏丹和也门六个国家的公民签发了90天旅行禁令。当时旅行禁令中列出的伊拉克已从新版本的命令中被删除了。

绿卡不受影响

此外,美国难民方案将暂停120天,每年美国也只会接受50,000名难民,这比奥巴马政府规定的110,000人的限制有所下降。

新行政命令特别确保,合法永久居民(被称为“绿卡持有人”)和已经在美国的现有签证持有人将被准许在美国逗留。

白宫顾问凯莉安·康威(Kellyanne Conway)本周一早些时候接受福克斯新闻的访谈节目“Fox and Friends”采访时说,伊拉克从名单中被划去是“基于(伊拉克)增强了检查以及实施报告的措施”。

她说:“我认为人们会看到这个行政命令的六七个要点来确定哪些人被波及。如果你有旅行证件(文件),如果你实际上有签证,如果你是一个合法的永久居民,你不属于这个特定行政行动(涉及的范围)。”

伊拉克被拿下名单的原因

CNN本周一说,伊拉克地位的变化部分是因为川普政府内部有关处理美国与伊拉克关系问题进行的讨论。鉴于伊拉克正在参与打击“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James Mattis)和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将军(Gen.H.R.McMaster)都因为外交原因而要求把伊拉克从1月份的名单中删除掉。而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John Kelly)也支持这一变更。

据CNN报道,美国一位高级官员说,伊拉克在美国政府最高阶层的集中游说之后才被从名单上被拿下来,其中包括在2月10日川普和伊拉克总理海德尔·阿巴迪(Haider al-Abadi)之间的电话会议,以及阿巴迪和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于2月18日在慕尼黑的面对面讨论。

一位匿名的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告诉《华盛顿邮报》说,伊拉克在新行政命令中被“不同地对待”,部分是因为伊拉克同意其公民被美国遣返后,将“及时的遣返回国”。

这项由川普签署的修改后命令没有举行公开仪式,并将从今年3月16日开始执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