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和习近平通话的第二天做出一个承诺

发表:2017-02-13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2月13日讯】川普(Donald J.Trump又译 特朗普)和习近平于华盛顿时间周四(2月9日)晚间进行了长时间的通话。

英国金融时报(FT)引用两位知悉此次通话的信息来源的话称,川普(特朗普)告诉习近平,他的政府将尊重“一个中国”政策。

中国大陆官方媒体报道称,习近平祝贺川普正式就任美国总统,感谢川普2月8日来信就元宵节和中国新年向中国人民致以节日祝福,对川普表示愿意努力拓展中美合作、发展惠及中美两国和国际社会的建设性双边关系表示高度赞赏。

2月8日,川普在就任美国总统后首次致信习近平,“祝愿中国人民元宵节快乐,鸡年兴旺”,并称他期待同习近平共同推动惠及两国的“建设性”中美关系。

这是川普1月20日就任美国总统后首次和习近平通电话,他曾在去年12月称,美国不需要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在跟习近平通话的第二天,美国总统川普(川普)2月10日表示,美国、中国和日本的货币将很快处于“公平竞争的环境”。

彭博社报导说,在跟日本首相安倍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川普说两人讨论了许多问题,“这是一个漫长的谈话”。

有记者问川普,他是否认为中国的外汇政策将朝着有利于美国的方向改变,川普说他认为是这样。

他说:“我已经抱怨这个问题很久了。我相信我们将最终,可能比许多人想的更快,我们将处于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因为那是公平的唯一方式,那是你可以在贸易和其它事情上公平竞争的唯一方式。”

川普在竞选总统期间发誓,他将在上任第一天就让财政部宣布中国是货币操控国。上周,川普指控日本操控日元。安倍否认这一指控。

川普没有解释,三个国家将如何建立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以及这个词的含义是什么。

“我们将站在这样一个(公平竞争的)场地上,我们都非常努力的为我们(各自)的国家工作,但是它必须是公平的,我们将让它公平。”

在川普的评论之后,货币交易商最初抛售美元、买入日元,但是市场随后逆转方向。美元迅速下跌到113日元之下,但是快速反弹。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