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將名字寫在手術帽上 沒想到竟風靡全球(組圖)

發表:2017-12-28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將名字寫在手術帽上,沒想到竟風靡全球!
他將名字寫在手術帽上,沒想到竟風靡全球醫療界!

在動手術時,不管是執刀的醫師或助理醫師、護理師通常都要戴著口罩與手術帽,僅露出一雙眼睛,這使得醫師們經常會忘記彼此的名字、身份,從而導致醫療時的延誤與混亂,加上主要是因為有些醫師會在多間醫院來回,和上百人一起工作,與同事不熟悉很正常,需要配合時只能靠用手指,但指向某人請他幫忙遞送工具的時候,對方可能會誤以為說的是另一個人,住在澳洲雪梨的麻醉師哈克(Dr.Rob Hackett)就遇到過很多次這樣的情況。

他將名字寫在手術帽上 沒想到竟風靡全球
麻醉師哈克(Dr.Rob Hackett)將名字寫在手術帽上,沒想到竟風靡全球!

麻醉師哈克(Dr.Rob Hackett)透露遞送工具被對方誤會還是小事,手術室就像戰場,如果認不清彼此的身份,很容易發生混亂。之前就有實習生被誤認為正牌手術醫生,被要求執行他們不夠格做的任務。去年開始哈克做了一項決定,他決定把自己的名字和職業寫在手術帽上,為什麼呢?你人就在手術室了,還要另外寫出來的原因是什麼?

哈克表示:因為手術室太常發生臨床醫師一時忘記彼此的名字及職位,引起手術延誤、過程混亂的情況,Johns Hopkins美國大學統計顯示目前「醫療疏失」是美國病人死因的第三名,比率日益攀升!

將名字寫在帽子上,這樣既使在手術房中僅露出一雙眼睛,也能得知彼此的身份
將名字寫在帽子上,這樣既使在手術房中僅露出一雙眼睛,也能得知彼此的身份。

哈克決定拋磚引玉,將名字寫在帽子上,這樣既使在手術房中僅露出一雙眼睛,也能得知彼此的身份,還能準確的叫出名字,哈克也希望醫界的同行們一起跟進:「當你一次在四五個醫院工作,跟裡面上百個人一起工作時,卻有75%人我都叫不出名字,這其實有點尷尬。」剛開始大家覺得傻傻的,但後來發現真的很好用,於是就推廣開來。

剛開始大家覺得傻傻的,但後來發現真的很好用,於是就推廣開來。
剛開始大家覺得傻傻的,但後來發現真的很好用,於是就推廣開來。

自從哈克在手術帽寫上名字後,夥伴們也開始跟進,從此在手術帽上寫下了自己的名字和職務這件事便在全世界流行開來,現在澳洲、英國、美國、南美等地的醫療人員、手術醫生、護理師、助產士都開始沿用這種方法,在帽子上標明身份,他們也都開始在社群媒體上上傳自己的帽子照!有些醫療人員還特意加上了有趣的裝飾,這種方法很簡單,卻超實用,所有醫護人員的身份一目瞭然,再也不會出錯了∼對病人的安全度也提升許多。

他將名字寫在手術帽上沒想到竟風靡全球
在手術帽上寫下了自己的名字和職務,這種方法很簡單,卻超實用。

雖然如此,哈克表示,這一行為還是有受到一些級別較高的醫務人員阻撓,估計是不想改變以往手術的操作。但哈克表示:他會繼續遊說他們採用這一做法,並在推特上徵求大家的支持。

他將名字寫在手術帽上沒想到竟風靡全球
所有醫護人員的身份一目瞭然,再也不會出錯了。(以上圖片來源:推特擷圖)

網友對於哈克的做法也都留言表示支持:

「這主意太棒了。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少點一些疑惑。」

「這對於健康專家和病人都是不錯的辦法。我覺得這應該成為所有醫院的標準操作。」

「有時候,最簡單的就是最好的。」

「考慮到時間是關鍵問題(特別是在手術背景下),這一做法真的可以拯救更多性命。」

簡簡單單的一個名字,就能增進病人和醫生之間的信任,大家的身份也都一目瞭然。你覺得這樣的做法是不是很有創意又實用呢?趕緊把這則有趣的消息分享給你的好友吧!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