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将名字写在手术帽上 没想到竟风靡全球(组图)

发表:2017-12-28 1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将名字写在手术帽上,没想到竟风靡全球!
他将名字写在手术帽上,没想到竟风靡全球医疗界!

在动手术时,不管是执刀的医师或助理医师、护理师通常都要戴着口罩与手术帽,仅露出一双眼睛,这使得医师们经常会忘记彼此的名字、身份,从而导致医疗时的延误与混乱,加上主要是因为有些医师会在多间医院来回,和上百人一起工作,与同事不熟悉很正常,需要配合时只能靠用手指,但指向某人请他帮忙递送工具的时候,对方可能会误以为说的是另一个人,住在澳洲雪梨的麻醉师哈克(Dr.Rob Hackett)就遇到过很多次这样的情况。

他将名字写在手术帽上 没想到竟风靡全球
麻醉师哈克(Dr.Rob Hackett)将名字写在手术帽上,没想到竟风靡全球!

麻醉师哈克(Dr.Rob Hackett)透露递送工具被对方误会还是小事,手术室就像战场,如果认不清彼此的身份,很容易发生混乱。之前就有实习生被误认为正牌手术医生,被要求执行他们不够格做的任务。去年开始哈克做了一项决定,他决定把自己的名字和职业写在手术帽上,为什么呢?你人就在手术室了,还要另外写出来的原因是什么?

哈克表示:因为手术室太常发生临床医师一时忘记彼此的名字及职位,引起手术延误、过程混乱的情况,Johns Hopkins美国大学统计显示目前“医疗疏失”是美国病人死因的第三名,比率日益攀升!

将名字写在帽子上,这样既使在手术房中仅露出一双眼睛,也能得知彼此的身份
将名字写在帽子上,这样既使在手术房中仅露出一双眼睛,也能得知彼此的身份。

哈克决定抛砖引玉,将名字写在帽子上,这样既使在手术房中仅露出一双眼睛,也能得知彼此的身份,还能准确的叫出名字,哈克也希望医界的同行们一起跟进:“当你一次在四五个医院工作,跟里面上百个人一起工作时,却有75%人我都叫不出名字,这其实有点尴尬。”刚开始大家觉得傻傻的,但后来发现真的很好用,于是就推广开来。

刚开始大家觉得傻傻的,但后来发现真的很好用,于是就推广开来。
刚开始大家觉得傻傻的,但后来发现真的很好用,于是就推广开来。

自从哈克在手术帽写上名字后,伙伴们也开始跟进,从此在手术帽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职务这件事便在全世界流行开来,现在澳洲、英国、美国、南美等地的医疗人员、手术医生、护理师、助产士都开始沿用这种方法,在帽子上标明身份,他们也都开始在社群媒体上上传自己的帽子照!有些医疗人员还特意加上了有趣的装饰,这种方法很简单,却超实用,所有医护人员的身份一目了然,再也不会出错了∼对病人的安全度也提升许多。

他将名字写在手术帽上没想到竟风靡全球
在手术帽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职务,这种方法很简单,却超实用。

虽然如此,哈克表示,这一行为还是有受到一些级别较高的医务人员阻挠,估计是不想改变以往手术的操作。但哈克表示:他会继续游说他们采用这一做法,并在推特上征求大家的支持。

他将名字写在手术帽上没想到竟风靡全球
所有医护人员的身份一目了然,再也不会出错了。(以上图片来源:推特撷图)

网友对于哈克的做法也都留言表示支持:

“这主意太棒了。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少点一些疑惑。”

“这对于健康专家和病人都是不错的办法。我觉得这应该成为所有医院的标准操作。”

“有时候,最简单的就是最好的。”

“考虑到时间是关键问题(特别是在手术背景下),这一做法真的可以拯救更多性命。”

简简单单的一个名字,就能增进病人和医生之间的信任,大家的身份也都一目了然。你觉得这样的做法是不是很有创意又实用呢?赶紧把这则有趣的消息分享给你的好友吧!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