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月生活:暑假生活中的趣闻(图)

作者:美月 发表:2017-08-06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月生活:暑假生活中的趣闻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孩子们开始了暑假生活,可是我还要每周工作五天,工作和孩子不能兼顾,所以只好让孩子们自己安排暑假活动。日本的中学和高中有各种社团活动,暑假期间有的社团会举行短期的集体合宿、集中训练活动。

每年暑假,日本各个高中的社团都会组织学生参加集体合宿活动。在这期间孩子们都会异常的兴奋,因为可以远离父母、和同学们住在一起,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去集体训练,而且大家还可以在一起快乐的玩几天。每个社团为了能够吸引孩子们、让孩子们玩的更加开心,一般都会选择名胜古迹较多的地方集体合宿、进行训练。

暑假开始之前,孩子们就已经迫不及待了,并且告诉我:“今年我们的社团组织了两次集体合宿,大家都已经准备好了挑战。因为在去年暑假集体合宿期间,有的同学没有休息好在晨练时晕倒了,所以今年学校取消了晨练。”这倒让我放心了许多。

除了社团的集体合宿活动之外,很多高中特意在暑假期间为学生举办了免费的补习班。公立高中是让学生根据自己的学习成绩,自由参加自己喜欢科目的补习班。而私立高中的暑假补习班则要求每个学生都必须参加,因为私立高中更加注重学生的学习成绩。这也让我放心了许多,娱乐和学习两者兼顾,不用担心孩子们在暑假期间会放松学习了。

除了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之外,我也给孩子们安排了暑假期间的家务劳动,比如整理房间、晾衣服、叠衣服、做料理、洗碗等等。除了家务劳动之外,儿子还打算在暑假期间自己打工赚零用钱,让孩子体验一下父母做家务和打工赚钱的辛苦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