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月生活:孩子的心里话(图)

作者:美月 发表:2017-07-24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月生活:孩子的心里话
青春期的孩子是最需要父母的关心和关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果父母经常忙于工作,那么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就变的越来越少。孩子经常会感到孤独、得不到关爱,甚至有的孩子对父母越来越怨恨,可是很多父母并不了解孩子的心理,依然忙于工作、生意、交际等。

我今天难得休息一天,参加完女儿学校的高考说明会,就马上回到家里,特意为孩子们做了他们爱吃的包子。我兴致冲冲的给孩子们端上来猪肉、白菜馅的包子,女儿高兴的一边吃、一边谢谢我。儿子则冷漠的对我说:“被人憎恨的父母是最可怜的,我虽然不憎恨你,但是我也不喜欢你。”我愣愣的看着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默默的说了一句:“我去书房了。”便朝书房走去,但是转念一想:不能就这样离开,他的话虽然令我很伤心,也必须和他敞开心扉的交谈一下。

我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又回到了客厅,坐在他旁边、看着他吃包子。想了一会儿,我便和他聊起了暑假期间应该如何制定学习计划,聊了一会儿,儿子变的稍微开心了一些,于是他又和我谈起了今天参加弓道部比赛的情况。儿子的同学因为没有射中就大发雷霆,甚至把怨气发到其他同学身上,这使他对这位同学非常不满意,觉得这种人不可理喻,于是不想再理睬他了。我耐心的听完之后,告诉他如何去理解和包容正在生气的人,如何面对不同性格的人。交谈之后他变的开朗了,并且露出了笑容,看到孩子的笑脸我的心也变的轻松了。

青春期的孩子是最需要父母的关心和关爱,有时候孩子的人生方向发生错误时,无论是孩子、还是父母都会感到痛心疾首。所以在孩子的人生成长之路上,希望每一位父母都能够对孩子起到导航的作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