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妙的测字:“章”竟指活不长​​​​​​​(图)

作者:鸿俦整理 发表:2017-07-08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妙的测字:“章”竟指活不长​​​​​​​
命运虽难知晓,但有些测字先生却仍能测得神准,令人惊讶。(图片来源:Pexels)

《清稗类钞》记载了一些测字的故事,让人知晓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口字测婚姻 人丁皆无

清朝时,有一年轻女子偷偷爱上一个小伙子,很想和他私订终身,但又害怕事情未能如愿,结果反而不佳,于是便想请测字先生给她占测一下吉凶。

她来到测字先生那里,随手拈得一个“口”字,测字先生问她欲测何事,她回答说:“今有一事,请先生给测一测,看看它是否会有个好的结果。”

测字先生看了看“口”字,又打量了一下这位年轻女子,便很肯定地断道:“依你拈的‘口’ 字来推断,你所关心的那件事恐怕不会有圆满的结果啊!因为‘口’字欲成‘可’,却没有‘丁’字;欲成‘如’字,却又没有‘女’字;欲成‘何’字,更没有‘人丁’二字。欲成而不成,结果不佳啊!假使你问的是婚姻大事,也不会有圆满的希望,因为‘口’字欲成‘何’,却没有‘人丁’二字、那又分明告诉你不会有子女的啊!”

“章”字问子 活不长

清代武昌有一测字先生,姓李,他测字每有神验,因而求测者不绝。

有一次,来了个姓陈的求测者,他一直没有孩子,心里很着急,眼下正好遇上妻子快要临产了,但又不知是男孩还是女孩,于是就写了个“章”字来测问。

这位姓李的测字先生,把“章”字看了一下,向陈某断道:“你一定会有个男孩,但很可惜,这个男孩活不长。”陈某一听,十分惊奇,忙问道理何在。测字先生说:“‘童’字无根。”

他的意思是说,“章”是“童”字头,童者,男孩也,所以断定陈某会有个男孩。但是,“章”虽有“童”字头,却无“童”字尾,所谓“童字无根”,也就是说这男孩长不大。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