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種富人不尋常的思維方式(組圖)

發表:2017-12-29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人主要在9個面向上,有著與其他人不同的看法。
富人主要在9個面向上,有著與其他人不同的看法。(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知道富人們為什麼變得越來越有錢嗎?因為他們有著和多數人不一樣的思維模式。比如:他們相信好的習慣會帶來成功,相信努力能實踐夢想;他們是學校裡的C等生卻充滿創造力,並敢於承擔風險……

資深金融人士、《富有的習慣:富人們的日常習慣》作者ThomasCorley花了五年時間,對許多富人和窮人的日常行為和習慣進行了跟蹤和分析,發現了一個驚人而又簡單的奧秘:富人之所以能有錢,是因為他們有著與常人不同的思維模式。

Corley的研究對像包括233名富人和128名窮人,他對富人的定義是年收入超過16萬美元,且流動淨資產超過320萬美元的人士。而窮人則指年收入不足3.5萬美元,或流動淨資產不足5000美元的人。他發現,富人主要在9個面向上,有著與其他人不同的看法。

1、相信他們的成功主要取決於習慣:日常習慣對於成功至關重要?

富人讚同的比例:52%;窮人讚同的比例:3%。

富人認為,壞習慣帶來壞運氣,好習慣創造「機會型運氣」,也就是說好習慣能為人們創造出獲得好運氣的機會。

2、相信夢想:夢想已經不可能有了?

富人讚同的比例:2%;窮人讚同的比例:87%。

Corley說:「美國夢是一個充滿想像的詞彙,你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來實現它。」94%的富人相信,財富是美國夢的一個重要部分,而且美國夢依然是可能的。

3、出於職業和個人成長的考慮,他們很重視關係:關係對成功至關重要?

富人讚同的比例:88%;窮人讚同的比例:17%。

富人不僅認為關係對成功至關重要,而且會花大量的精力來維護關係。他們習慣於記住他人的生日等重要日子,並寄上祝福,或者經常約人吃飯。

4、樂於見到陌生人:我喜歡和陌生人會面?

富人讚同的比例:68%;窮人讚同的比例:11%。

富人樂於見到新的面孔,並認為這可能對最終經濟上的成功非常重要。

5、認同存錢的意義:存錢對經濟上的成功非常重要?

富人讚同的比例:88%;窮人讚同的比例:52%。

「富有並不僅僅是賺很多錢,」Corley解釋說:「還意味著把錢存下來,並越滾越多。我在研究中發現,許多人有錢不是因為他們賺得多,而是因為他們存了很多。」他還試圖給他的孩子灌輸所謂的二八定律:花掉80%的錢,把剩下的20%存起來。

6、相比智慧,更看重創造力:創造力對經濟上成功至關重要?

富人讚同的比例:75%;窮人讚同的比例:11%。

富人們相信創造力造就了成功,而窮人認為「聰明才智」是成功的關鍵,並相信財富是偶然的。Corley說:「如果你看我的研究資料,會發現許多有錢人都是C等生,對於財富而言,創造力遠比聰明更重要。」

許多富人,都喜歡他們的工作,這絕不是偶然。
許多富人,都喜歡他們的工作,這絕不是偶然。(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7、享受他們的工作:我喜歡我賴以生活的工作?

富人讚同的比例:85%;窮人讚同的比例:2%。

Corley表示:「我研究中的許多富人,都喜歡他們的工作,這絕不是偶然。」事實上,86%的富人每週工作超過50個小時,相比之下窮人的這一比例只有43%。81%的富人所做的事情超過了工作必需,而窮人僅17%。Corley指出,這與創造性也有關:「這些人相信創造力可以轉化為貨幣。當你追求創造力的同時還能贏得金錢時,這該有多美妙。」

8、相信健康會影響成功:好身體對經濟上成功至關重要?

富人讚同的比例:85%;窮人讚同的比例:13%。

「我的富人朋友告訴我,他可沒法躺在醫院的病床上賺錢,」Corley稱:「富人認為健康就意味著很少生病,這樣他們就能更加精力充沛的賺錢。」

9、敢於冒風險:為了財富,我甘願承擔風險?

富人讚同的比例:63%;窮人讚同的比例:6%。

Corley稱:「我研究中的許多富人都創立了自己的公司,他們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們在挫折中不斷的自我成長。」事實上,Corley研究中有27%的富人承認他們在生活或生意上至少有過一次失敗,而窮人只有2%。Corley表示:「失敗就像是刻在大腦裡的傷疤,讓你永遠都能從中吸取教訓。」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