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人「私自逮捕」中國遊客 獲叫好一片(圖)

發表:2017-12-29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2月29日訊】聖誕假期剛結束,新年假期接踵而來,出遊放鬆雖然重要,但切記注意安全,否則就可能樂極生悲。就在27日下午,一名從中國到紐西蘭旅行的遊客就因違規超車,被紐西蘭居民私自逮捕,還上了當地新聞。

據《發現紐西蘭》報導,這名中國司機於平安夜抵達紐西蘭,聖誕節當天他在一個道路盲區拐彎時,不遵守交通規則,直接加速想要超過前面的三輛汽車和一輛公交。一位本地老司機被眼前的景象嚇壞了,不得不直接攔截並且私自逮捕(公民逮捕權)了這名中國遊客,這才避免了一場災難。(註:「公民逮捕權」是英美法系國家賦予公民逮捕犯罪嫌疑人的權利。這種權利實際上來自大航海時代,人在海上或者未知大陸,導致犯罪行為無法及時通知有關治安部門處理,只能私下逮捕而後經過法院審判。)

紐西蘭人「私自逮捕」中國遊客獲叫好一片
紐西蘭媒體相關報導(圖片來源:stuff.co.nz)

當地居民艾米·霍蘭比描述當時的情景說,一輛旅遊車在一個盲區超越了她的私家車和另外三輛車,她驚呆了,「從來沒有如此害怕過」,這迫使她停下來譴責司機。

「我當時想‘哦,我的上帝'……我以為我們將會在這裡看到一起重大的車禍……我真的很生氣!」霍蘭比說,「另一輛車的司機也很生氣,他告訴司機他們不能那樣開車。」

對於這條新聞報導,留言的本地網友都表示做得對,如果不及時制止,假如對面有車來,後果將不堪設想。比起這位超速超車不遵守規則的中國遊客,另一位中國同胞就沒有這麼幸運了,一名23歲的女子Jie Hu在平安夜晚當天,在車禍中不幸身亡。

據報導,聖誕假期是紐西蘭交通事故的高發期,上週末,兩個北地的家庭因為車禍失去了自家的小孩,一個6歲,另一個也只有5歲。在北坎特伯雷的Hanmer Springs,一場車禍導致一死一傷。為了減少意外事故,紐西蘭交通部專門制定了假期出行限速:

12月18日早6時至1月8日早6時之間,如果車速比限速高出4km/h,就可能要吃罰單。

假期出遊提示:安全行車 切勿超速!

在紐西蘭,如果超速被攝像頭或警察抓到,就等著送錢吧,「送錢」詳情如下:

超速1-10公里/小時,罰款30紐西蘭元

超速11-15公里/小時,罰款80紐西蘭元

超速16-20公里/小時,罰款120紐西蘭元

超速21-25公里/小時,罰款170紐西蘭元

超速26-30公里/小時,罰款230紐西蘭元

超速31-35公里/小時,罰款300紐西蘭元

超速36-40公里/小時,罰款400紐西蘭元

超速41-45公里/小時,罰款510紐西蘭元

超速46-50公里/小時,罰款630紐西蘭元

超速超過50公里/小時,屬於危險駕駛和嚴重違法行為,會被直接中止駕駛資格、告上法庭,並由法官決定罰款金額。如果是遊客,會對以後申請紐西蘭簽證產生不利影響。

紐西蘭很多城鎮都有違章攝像頭,有別於國內,往往都很「隱蔽」地藏在路邊的花花草草裡。所以,不要抱著看著探頭再小心開車的心理來紐西蘭自駕,而且,這裡沒有可以提示你「前方200米有測速攝像頭」的測速攝像地圖,所以不想被罰款,就得乖乖按照限速走!

不可違反的十條紐西蘭駕駛規則

今年8月底,有這麼一條本地新聞戳中了中國人的心:在紐西蘭的海外司機交通肇事榜上,中國司機超過澳大利亞成為第一。

為了在紐西蘭能更安全的自駕游,請中國遊客遵守以下交規:

1、靠左駕駛

保持左側行駛!與中國道路行駛相反,在紐西蘭要在道路左側開車。遊客司機可以在車內設置指左箭頭,時刻提醒自己。

2、看到STOP標誌一定要停車

車速始終保持在速限內,紐西蘭不同道路使用不同的時速限制,要經常觀看限速標誌調整車速。遇到STOP停止標誌,不管有沒有來車,必須停車觀察,確認安全才繼續前行。Give Way標誌不一定要停車,但要讓車。

3、繫好安全帶

您車輛中的每位乘客都必須始終繫好安全帶,兒童必須使用符合標準的兒童座椅。若沒有帶兒童座椅,可向您的汽車租賃公司租用。

4、安全超車

只有在確認安全時才超車。儘可能使用超車道,靠您側的中心線是黃色實線時不可超車。如果你開房車或露營車,阻塞車後交通時,請盡快在路邊安全位置停車,讓後邊車輛先通過。

5、過彎駕駛時注意建議車速

紐西蘭有很多山路,彎道很多,過彎時總要放慢並觀察建議車速標誌,在自行車道橋樑時要注意迎面而來的車流。

6、請勿疲勞駕駛

充分休息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計畫一次只開1-2小時的時間,旅途中及時休息以伸展腿腳。發生意外,可撥打111聯繫警方、消防車和救護車。

7、根據天氣狀況謹慎駕駛

每段旅程都要考慮紐西蘭多變的天氣,依天氣條件駕駛。下雨、結冰或下雪、颳風,或者經道路施工區就需減速。如果有疑問,先向您的住宿提供者詢問道路情況。

8、科學計畫旅程

計畫旅程時請使用駕駛時間和距離計算器或GPS估計所需駕駛時間。由於公路彎曲,在紐西蘭駕車往往比預期需要更長的時間,因此要預留更多時間確保及時抵達目的地。

9、請勿酒後駕車

不要酒後駕車。切記,在酒精或藥物影響下駕駛在紐西蘭是犯罪行為,並由警察嚴格監督,違法者將受嚴厲處罰。

10、駕車使用手機違法

在紐西蘭駕駛時使用手機是非法的。如果您需要撥打電話或發送簡訊,請到休息站或安全的地方。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