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在日本挖蠔 留上百噸蠔殼 成安全隱患(組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7-12-08 0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日本千葉縣市川市的江戶川,數年前開始有中國遊客在河中採生蠔,但他們把蠔肉挖走後卻將蠔殼隨處丟棄,高峰時有多達100噸的蠔殼棄於河邊,導致當地不少兒童被割傷。12月4日,約70名當地政府人員及居民清理蠔殼,至今已清理15噸。

日本媒體報導,日媒記者在江戶川現場採訪時,發現一名採蠔女子把蠔肉採走後就將蠔殼棄置原地。對方一看到記者及攝影機靠近,便以不懂日語為由離去。有來自中國福建的女子拖著行李箱採蠔,她說油炸蠔肉最美味。

「妙典河流環境守護會」會長籐原孝夫表示,今年8月有約100名中國遊客前來採蠔。年初至今,已有3名當地小孩遭遇蠔殼割傷。江戶川的漁業人員表示,採蠔並不違法,但不能把蠔殼隨處丟棄。

中國遊客在日本挖蠔留上百噸蠔殼成安全隱患
圖為前來採蠔的中國遊客。(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據報導,中國遊客隨處丟垃圾的習慣,也曾引起韓國人的不滿。今年2月,韓國濟州市民盧某在臉書發文說:「中國人瘋狂地撕掉免稅品的包裝,清潔員們默默地把這些包裝在一邊堆成小山一樣」。同時,盧某還上傳了濟州機場國際線候機室裡「彷彿垃圾場一般」的照片。

報導說,垃圾主要是免稅品的包裝紙箱和塑料包裝材料等。中國遊客在候機室附近的免稅品櫃臺領到商品,拆開包裝拿出物品後,就直接把垃圾扔到候機室地上。這似乎是為了回國時減小免稅品體積,躲避海關檢查。

朝鮮日報報導稱,當天國際線僅在候機室裡就產生了能裝滿100多個100升容量垃圾袋的垃圾。中國遊客離開後,三名環境美化員滿頭大汗地清理。此外,一些中國遊客在大巴裡也亂扔垃圾。

這則消息傳到中國大陸後,在網上引起熱議。有網友留言說:「去年12月去的,確實是這樣。」

中國遊客在日本挖蠔留上百噸蠔殼成安全隱患
中國遊客把韓國濟州機場變成垃圾場。(圖片來源:陸媒網路圖)

據報導,中國遊客的不文明舉動早已不是新聞,在國外隨地吐痰、把著小孩隨地大小便等現象更是司空見慣。

中國遊客在日本挖蠔留上百噸蠔殼成安全隱患
圖為一名中國婦女在英國一家名牌商店前抱著男童大便。(推特網頁截圖)

2013年5月初,一個中國觀光團前往埃及,團員在千年神廟內部,竟然發現簡體字刻的「丁錦昊到此一遊」,千年古蹟被同胞破壞,所有團員當場無地自容,大呼「真是丟臉丟到國外去了。」而丁錦昊本人得知此事後卻若無其事地說:「沒什麼大不了!」

近年來,中國遊客在國內外不文明行為屢屢見諸報端。許多大陸網民感嘆:中國世風日下,道德淪喪,「禮儀之邦」不再!

中國遊客不文明誰之過?

眾所周知,中國是連續傳承五千年文明的古國。由於道德文化根基深厚,悠悠青史閃耀著中華道德之光,中華民族依靠道德的力量,曾經擁有舉世矚目的文明與輝煌。

在中國歷史上,傳統文化達到鼎盛的唐朝恰恰是中華國力鼎盛的時期。當時歐洲、中東、日本等地都派人去長安學習,周邊國家則以中國為宗主國,萬國來朝。如今的日韓禮儀文化,多數亦是從中國學習所得。

中國遊客在日本挖蠔留上百噸蠔殼成安全隱患
日本曾多次派譴使者、學問僧到唐朝學習文化。(圖片來源:網路圖)
中國遊客在日本挖蠔留上百噸蠔殼成安全隱患
中國傳統文化理念。(圖片來源:網路圖)

中國遊客在日本挖蠔留上百噸蠔殼成安全隱患
中共建政後,中國人的傳統道德信仰被破除。(圖片來源:網路圖)

有分析指出,中共建政後破壞中國傳統文化,代之以黨文化,是造成中國人道德急速下滑的根本原因。《南方週末》曾發表過一篇評論文章《中國遊人,你醜陋嗎?》,其中說道:「‘文革’之前很斯文的中學生,參加過幾次武鬥和抄家,再上山下鄉一圈,隨地吐痰和國罵就都學會了。你一說他,他說工農兵都這樣。」

中國遊客在日本挖蠔留上百噸蠔殼成安全隱患
馬列蘇俄黨文化。(圖片來源:網路圖)

網路作家鴻明在其博文中寫道:「現在中國社會人與人之間的欺詐、遍及整個體制的腐敗和社會暴力的不斷增加,在《禮記》中也有精確的描述‘是故,強者脅弱,眾者暴寡,知者詐惡,勇者苦怯,疾病不養,老幼孤獨不得其所,此大亂之道也。’孔子曾經說,‘故壞國,喪家,亡人,必先去其禮。’這就是今日中國所面臨危機的深層原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