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爆發反送中大遊行:把有關人士趕出加拿大(組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9-08-06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國爆發反送中大遊行:把有關人士趕出加拿大
加拿大港加聯舉辦反送中遊行集會。(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圖)

【看中國2019年8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採訪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升級,港警對遊行集會武力清場,8月4日(週日),加拿大多倫多民眾在市中心舉行「反送中」遊行集會聲援港民。同一天舉辦該活動的加拿大城市還有溫哥華、卡爾加里、蒙特利爾、渥太華、溫尼伯等。

8月4日下午2點,數百名多倫多民眾從市中心Bloor&yonge街出發,遊行至香港駐多倫多經貿處門口,舉行﹝加港同心,光復香港﹞大型集會。

加國爆發反送中大遊行:把有關人士趕出加拿大
參加反送中集會的民眾。(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圖)

加國爆發反送中大遊行:把有關人士趕出加拿大
參加反送中集會的雕塑家(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圖)

活動主辦方「港加聯」主席馮玉蘭在集會中表示:「在過去幾個星期,香港的局勢日益嚴峻,面對有黑社會背景的白衣人用籐條、鐵桶攻擊那些和平示威者、學生、回家的市民、新聞工作者和立法會議員,香港警察不但珊珊來遲,而且對暴徒完全沒採取任何行動,而林鄭代表的特區政府不單沒採取行動,譴責警察失職,甚至跟黑社會勾結。」

馮玉蘭告訴《看中國》,最近一些參與「反送中」運動的學生和組織者也受到干擾,比如受到電話威脅和騷擾,「連儂牆」受到故意破壞等。

她說:「我們會敦促(加拿大)警察進行一個調查,把有關人士逮捕。如果他們真的犯了法,我覺得對那些國際的學生,可以考慮把他們遞解出境,取消他的簽證。如果是一個已經取得身份的移民,他真的是為外國的政府服務的話,他們的居留的權利也應該重新受到審查。」

馮玉蘭代表港加聯發表了以下幾點聲明:

第一、要求港府盡快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對警察暴力、各種暴力事件做出一個全面深入的調查,把這個結果公布給香港和國際社會。

第二、要求特區政府對市民的五大訴求做出一個回應。

第三、要求加拿大政府停止對香港和中國輸出跟軍事相關的硬體和軟體,直到現在香港惡劣的人權情況得到一個完滿的解決。

集會當日,為「反送中」運動繪製系列漫畫的好萊塢著名華裔漫畫家郭競雄(人稱「大雄」),也到場支持。

加國爆發反送中大遊行:把有關人士趕出加拿大
「大雄」手持自己繪製的漫畫,在香港駐多倫多經貿處前留影。(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圖)

郭競雄對《看中國》表示,他之所以來參加活動,是希望能讓更多的中國民眾瞭解香港反送中的事情,「因為我覺得大部分的中國人是不太瞭解事情的來龍去脈的。其實我覺得不是香港人和中國人的矛盾,而是全世界華人和中共政府的矛盾,我覺得應該把這個話題說清楚,其實全世界華人都應該起來反抗中共的這種專政。」

香港的一些民主人士也飛抵多倫多參加集會,有「香江第一健筆」之稱的前中策組成員練乙錚教授在活動中表示,這次反送中引起的一連串抗爭,也是香港民眾覺醒的過程。

練乙錚說:「通過反送中條例這個運動,(大家)都明白了中共是怎麼回事,看清楚中共猙獰的面目,所以香港現在幾乎沒有一個人不是反共的。」

參加遊行的很多民眾也表達了他們的心聲:

加拿大法律顧問Jack Koong說:「中國是一個republic的國家,人民應該擁有國家的終屬權,包括香港。香港人抗議中國政府破壞一國兩制,是行駛他的終屬權的權力。送中條例違反了香港的法庭制度,違反了香港的基本法。」

「孟晚舟有一個引渡條例,還要通過這裡的法庭幾個月,要獨立的審判她有沒有違反美國和加拿大共同認同的法律,可是送中條例是直接跨過了香港的整個法律體系,是對香港法律的不尊重,對香港人的不尊重。」

「中國共產黨不是代表人民,是代表一個統治權,它違反了republic這個至高無上的國法。我是香港新界人,我在中國大陸生活過10幾年,但是我看見的中國不是一個國家,而是一個被強暴統治的地方。」

中國大陸移民高女士說:「我覺得中共越來越不像話了,其實它自己‘一國兩制’本身就是矛盾的,共產黨總是誇自己制度好、制度完善,可是你為什麼要兩制呢?這不是打自己嘴巴子嗎?它就知道它那制度人家根本就不滿意。」

西人市民Matt Davey表示,自己雖然不是香港人,但面對人權侵害事件,世界各國人都有義務站出來。

他說:「我不能理解,一個政府(香港政府)竟然能做出這種丟臉的事情,抓捕那些只是為了自己最基本人權抗議的市民。今天這麼多人在這裡集會,他們發出的聲音應該得到全世界的重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