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爆发反送中大游行:把有关人士赶出加拿大(组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9-08-06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国爆发反送中大游行:把有关人士赶出加拿大
加拿大港加联举办反送中游行集会。(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图)

【看中国2019年8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采访报导)香港反送中运动升级,港警对游行集会武力清场,8月4日(周日),加拿大多伦多民众在市中心举行“反送中”游行集会声援港民。同一天举办该活动的加拿大城市还有温哥华、卡尔加里、蒙特利尔、渥太华、温尼伯等。

8月4日下午2点,数百名多伦多民众从市中心Bloor&yonge街出发,游行至香港驻多伦多经贸处门口,举行[加港同心,光复香港]大型集会。

加国爆发反送中大游行:把有关人士赶出加拿大
参加反送中集会的民众。(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图)

加国爆发反送中大游行:把有关人士赶出加拿大
参加反送中集会的雕塑家(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图)

活动主办方“港加联”主席冯玉兰在集会中表示:“在过去几个星期,香港的局势日益严峻,面对有黑社会背景的白衣人用藤条、铁桶攻击那些和平示威者、学生、回家的市民、新闻工作者和立法会议员,香港警察不但珊珊来迟,而且对暴徒完全没采取任何行动,而林郑代表的特区政府不单没采取行动,谴责警察失职,甚至跟黑社会勾结。”

冯玉兰告诉《看中国》,最近一些参与“反送中”运动的学生和组织者也受到干扰,比如受到电话威胁和骚扰,“连侬墙”受到故意破坏等。

她说:“我们会敦促(加拿大)警察进行一个调查,把有关人士逮捕。如果他们真的犯了法,我觉得对那些国际的学生,可以考虑把他们递解出境,取消他的签证。如果是一个已经取得身份的移民,他真的是为外国的政府服务的话,他们的居留的权利也应该重新受到审查。”

冯玉兰代表港加联发表了以下几点声明:

第一、要求港府尽快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对警察暴力、各种暴力事件做出一个全面深入的调查,把这个结果公布给香港和国际社会。

第二、要求特区政府对市民的五大诉求做出一个回应。

第三、要求加拿大政府停止对香港和中国输出跟军事相关的硬件和软件,直到现在香港恶劣的人权情况得到一个完满的解决。

集会当日,为“反送中”运动绘制系列漫画的好莱坞著名华裔漫画家郭竞雄(人称“大雄”),也到场支持。

加国爆发反送中大游行:把有关人士赶出加拿大
“大雄”手持自己绘制的漫画,在香港驻多伦多经贸处前留影。(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图)

郭竞雄对《看中国》表示,他之所以来参加活动,是希望能让更多的中国民众了解香港反送中的事情,“因为我觉得大部分的中国人是不太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的。其实我觉得不是香港人和中国人的矛盾,而是全世界华人和中共政府的矛盾,我觉得应该把这个话题说清楚,其实全世界华人都应该起来反抗中共的这种专政。”

香港的一些民主人士也飞抵多伦多参加集会,有“香江第一健笔”之称的前中策组成员练乙铮教授在活动中表示,这次反送中引起的一连串抗争,也是香港民众觉醒的过程。

练乙铮说:“通过反送中条例这个运动,(大家)都明白了中共是怎么回事,看清楚中共狰狞的面目,所以香港现在几乎没有一个人不是反共的。”

参加游行的很多民众也表达了他们的心声:

加拿大法律顾问Jack Koong说:“中国是一个republic的国家,人民应该拥有国家的终属权,包括香港。香港人抗议中国政府破坏一国两制,是行驶他的终属权的权力。送中条例违反了香港的法庭制度,违反了香港的基本法。”

“孟晚舟有一个引渡条例,还要通过这里的法庭几个月,要独立的审判她有没有违反美国和加拿大共同认同的法律,可是送中条例是直接跨过了香港的整个法律体系,是对香港法律的不尊重,对香港人的不尊重。”

“中国共产党不是代表人民,是代表一个统治权,它违反了republic这个至高无上的国法。我是香港新界人,我在中国大陆生活过10几年,但是我看见的中国不是一个国家,而是一个被强暴统治的地方。”

中国大陆移民高女士说:“我觉得中共越来越不像话了,其实它自己‘一国两制’本身就是矛盾的,共产党总是夸自己制度好、制度完善,可是你为什么要两制呢?这不是打自己嘴巴子吗?它就知道它那制度人家根本就不满意。”

西人市民Matt Davey表示,自己虽然不是香港人,但面对人权侵害事件,世界各国人都有义务站出来。

他说:“我不能理解,一个政府(香港政府)竟然能做出这种丢脸的事情,抓捕那些只是为了自己最基本人权抗议的市民。今天这么多人在这里集会,他们发出的声音应该得到全世界的重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