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首次特赦!除貪腐政經人士外6444人受惠(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2-29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總統文在寅(16:9)
韓國總統文在寅29日特赦了6444人,但有貪腐問題的政經人士不在其列。(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韓國政府12月29日特別赦免登場,共有6444人獲此機遇,但涉貪政經人士不在此列。這也是韓國總統文在寅上臺以來實施的首次特別赦免令。

《經濟日報》報導,文在寅任職總統後的首次特赦,旨在幫助韓國勞工階級民眾重返社會,權貴人士並未被考慮在內。除此之外,韓國此次還減免了對違反交通規定民眾的處罰,總共有165萬人受惠。

而在韓國的政治人物中,也只有前國會議員鄭鳳株被赦免。據瞭解,鄭鳳株因違反選舉法被法院判有期徒刑1年,其公權被褫奪直至2022年,此次獲赦後,鄭鳳株便可重啟其政治生涯。

鄭鳳株涉嫌在2007年大選前質疑時任執政黨大國家黨總統候選人李明博是操縱股價的投資諮詢公司BBK的實際擁有者,故此被控違反了選舉法。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龍山慘案25名涉案人員也在此次赦免名單之列。

所謂「龍山慘案」發生在首爾龍山區一處樓頂,龍山第4區動遷戶與「全國動遷戶聯合會」的成員共約30人2009年1月20日在此集會,警方派警力鎮壓,過程中屋頂望樓著火,與會的5名成員與另外一名警察特攻隊員遇難。

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此舉旨在化解社會矛盾的同時加強大韓民國國民的團結精神。

青瓦臺官員表示,多數特赦人士均可在30日當天即刻獲釋,其他剩餘服刑時間超過原刑期三分之一的人,剩餘刑期予以減半。

韓國政府方面表示,此次赦免意在減輕受制於刑事處罰及行政制裁的老百姓負擔,給予他們機會以期盡早重返社會過正常的生活。故此,赦免對象不包括財經界人士、公職人員與重犯,不過外籍勞工等等社會弱勢群體的多數刑事罪犯會因此受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