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古墓惹禍身亡

作者:默安 發表:2017-12-30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孝感縣張息村,有個人名叫張明府,家產萬貫,為人執拗,年屆四十時老母去世。張明府悲哀一場,將母親葬於山上,而後又請風水先生,看中了五畝閑地造宗祠。

諸事具備之後,張明府便派人動工,挖地幾尺,栽柱奠基。忽然挖到一具紅棺木,蓋子已經朽壞,中間露出一具屍首,骷髏很大,體形大於一般人,胸部插著三個鐵釘.長約五六寸,腰有鐵索,環繞數匝。工人見狀,都不敢動,便告張明府得知。其中有一工人,好心相勸,讓張明府另找一處豎柱,而將此屍埋上。這個張明府生性固執,哪裡肯聽勸阻,大聲喝道:「我用錢買地,本非強佔。且與風水有關,尺寸不可移,此乃古墓,可以遷葬。」於是自己寫下祭文,點香祭祖。然後,仍令遷棺。

工人不得已,只好聽命遷棺,剛一下鍬,便有一人口吐鮮血,撲倒在地,說:「我是唐朝節度使崔洪,因用法過嚴,軍人作亂,把我綁起來釘死。國家衰亂,不能替我伸張正義,泄忿誅凶。葬在此處,八百餘年。張某何人?敢遷我的墳墓,我決不會輕易放過他!」說罷,那工人重又站了起來,氣色不變,而張明府卻從此病倒。

家裡人一時忙亂,設壇祈禱祭奠,卻毫無效果,張明府之病,日重一日,不久慘死!(出自清代袁枚《子不語》)

正是:

天南地北好風光,
胸懷豁達任翱翔!
卻有僵客孤意執,
橫蠻決策撞石牆。
頭破血流直到死,
拒不回頭獨裁亡。
昔日有彼張明府,
近年現個死保黨。
死心踏地殉魔馬,
無間道裡淚汪洋!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