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旅遊指南將中國長城列為2018不要去的地方(圖)

發表:2017-12-31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旅遊指南將中國長城列為2018不要去的地方
長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31日訊】近日,美國權威旅遊指南出版商Fodor發表了2018年「不要去」的旅遊指南,共有10個地點,中國的北京和萬里長城名列其中。

據《法廣》報導,旅遊有哪裡是好去處,一般旅遊指南都會向讀者建議世界各地的名勝,但美國權威的旅遊指南出版商Fodor卻發表一個2018年「不要去」的旅遊指南。而且,Fodor將美國的密蘇里州也列為遊客不要去的地方。理由就是美國國家有色人種協會NAACP一份報告指出,當地歧視黑人,黑人比白人更經常性的遭到警察當街攔截查問。報告又以有一個黑人在牢中死去為例子,證明當地存在制度性的種族歧視。

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 Islands),亦名列「不要去」榜上。雖然政府近年來為了保存位於厄瓜多爾的群島原貌,而限制旅遊人數,但Fodor指出,群島脆弱的環保生態仍然未能抵受旅遊業的摧殘。

印度阿格拉的泰姬陵,將在2018年進行369年來首次的大維修工程,當局用泥漿清洗泰姬陵的外牆,Fodor說:「除非你喜歡與牆身滿佈泥漿的泰姬陵合影,否則你最早也要等到2019年才去。」

泰國的攀牙國家公園名列榜上。Fodor指出:「前仆後繼的人潮,已經淹沒了這片天堂」,當地的海灘因遊客眾多而污染嚴重。Fodor建議旅客到人比較少的地方,遠離喧嘩吵鬧。

東南亞國家緬甸也已經上榜。Fodor表示,只不過數年前,很多人都想去緬甸一遊,但現在緬甸已經是不能碰的流氓,因為它向羅興亞少數民族進行血腥的種族清洗。

世界最高的額菲爾士峰(中國稱之為珠穆朗瑪峰)居然名列榜上。Fodor指出,很多人為了誇口曾經征服過額菲爾士峰都不惜代價或甚至生命危險也要到此一遊。2017年迄今已有6個人在攀峰時喪命,而且旅費不菲,大約要2.5萬至4.5萬美元。

宏都拉斯是不能去的國家,因為它是全球謀殺犯罪率最高的地方之一,儘管近年來已有下降的趨勢。Fodor說,你有錢有時間,不如去別的地方更好更安全。

古巴也不要去。Fodor指出,美國駐古巴大使館不久前發生離奇傳染病事件,警告旅客最好還是不要貿然到哈瓦那旅行。

其他不要去的地方包括威尼斯和阿姆斯特丹,因為太多的遊客已經令當地居民反感,甚至仇外,遊客還是去別的地方好。

不要去北京和萬里長城的原因是:長城是全球奇景之一,但由於年久失修,一大片建築已呈頹敗,最好敬而遠之,北京的紫禁城也一樣不要去,皆因北京嚴重的空氣污染。

美國旅遊指南將中國長城列為2018不要去的地方
北京霧霾及污染嚴重(圖片來源: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據大陸媒體報導,近年來外國到中國旅遊的人數增長緩慢。根據中國與全球化智庫的一份報告顯示,2005年至2015年,中國入境遊客數量年均僅增長1%,而且其中八成來自港澳臺地區。這個增速不僅遠遠落後於發達國家和其他新興經濟體,還遠遠落後於亞太地區的平均增速。而在來到中國大陸旅遊的外國遊客中,六成以上來自亞洲且以韓日為主。

擁有五千年文明的大國 為什麼不能吸引外國遊客?

陸媒報導說,對外國人來說,到中國旅遊越來越貴。比較去越南、泰國等國家旅遊的價格就能感受到這一點。近些年,中國的物價明顯提高,於是外國人湧向了旅遊更加划算的地方,比如印度、尼泊爾、越南等東南亞國家。

這幾年來,中國大陸嚴重霧霾,空氣、環境污染以及各種有毒食品,成為了外國遊客不願意來中國的重要原因;城市交通擁擠狀況,也讓外國遊客望而止步。

此外,有評論認為,中國大陸的旅遊基建和配套落後,對遊客的親和、友好也不夠。

有中國網友在微博發文說:「中國旅遊的服務業,做的也沒有周邊國家如此細緻,特別是語言還不通無法交流就更加加深了雙方的誤解。日本的服務意識一直是一流的,不說了。在韓國首爾等大城市也好、甚至連東南亞國家的服務意識基本都比中國好。中國旅遊市場現在仍然管理不規範,服務不到位,連自己人都坑,怎麼會有好口碑和回頭客?」

同時,辦理中國簽證十分複雜且費用較高。中國簽證分:C、D、F、G、L、M、J1、J2、Q1、Q2、R、Z、S1、S2、X1、X2等。中國不僅簽證類別多,除去正常必須的文檔,如往返機票、旅行計畫行程安排、酒店訂單等,第一次來還需要提供各種財產證明,6個月的存款證明、納稅證明、在職證明……

大衛‧蘭德是一位在雲南昆明教書的美國人。他表示:「在亞洲國家中,中國對西方國家公民的簽證要求最複雜。」蘭德說,他前往臺灣、香港、新加坡、日本和韓國可免簽證,去寮國、柬埔寨和印尼也是申請落地簽證即可。

這些年來,中共政府惡劣的人權記錄以及對網路封鎖帶來的不便,也是導致外國遊客選擇放棄到中國旅遊的主要原因。

美國旅遊指南將中國長城列為2018不要去的地方
中共對中國網路的封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在中國旅遊研究院屬國家旅遊局轄下擔任院長的戴斌,曾公開承認中國的審查制度趕跑了一些遊客。

中國大陸屏蔽Facebook、Twitter、You tube和Instagram等社交網站,眾多國際新聞網站也被封鎖。北京當局近年收緊對媒體和網際網路的控制,封鎖了國內民眾瞭解國際社會的正常渠道。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