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假身份欲出逃 深圳水務局長斂財5500萬

發表:2018-01-01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12月21日,深圳市水務局前局長張綺文案開庭,他被控斂財達5,500多萬人民幣。這是繼今年9月首次開庭後,張綺文案在廣州再次開庭。

法院指控,張綺文利用職務便利,多次收受他人財物共計1968萬元,港幣710萬元,美元30萬元;有價值人民幣2778萬餘元的巨額財產不能說明來源。按照目前的匯率算下來,此人涉案金額高達人民幣5,500多萬元。

據大陸媒體披露,張綺文在落馬前已辦理假身份準備出逃,他在2015年7月28日被帶走前發出去的信息顯示:「我怕我頂不住,要做好走的準備。」

據悉,2015年7月22日,深圳紀委人員準備帶走「包工頭」蔡雄進時,蔡正與時任水局局長張綺文在一起。時隔兩日後,張綺文離任擬調入政協,一週內旋即落馬。

2015年10月,張綺文被「雙開」,他除了被指控利用工程斂財、瞞報個人事項,還隱匿證據,干擾、妨礙審查。

公開資料顯示,張綺文曾在深圳多個黨政「一把手」崗位任職,如團深圳市委書記、鹽田區區長、市政府副秘書長、市質監局局長等。從2009年8月開始任深圳市水務局局長,直至2015年7月。

深圳市水務局局長一職已成「高危崗位」,連續三任局長陸續落馬。

《法制晚報》看法新聞報導,2005年,黃添元於任上落馬,由蔣尊玉接任;2009年8月,蔣卸任,由張綺文接任。2014年10月,時任市委常委、市政法委書記的蔣尊玉被調查;其繼任者張綺文一年後也被拿下。

報導還披露,張綺文曾向商人索賄在美國買房。2016年8月,深圳市建恆源建築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黃某立涉嫌單位行賄罪一案開庭。據指控,他為了搞好關係以及拿工程,先是給張綺文送了50萬港幣,後又送30萬美元。

據黃某立交待稱,第一筆錢是自己主動送的,第二筆錢則是對方索賄。「張綺文說自己和前妻的小孩在美國讀書,需要買個房子,但是手頭錢不夠,想借30萬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