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3件事 不長壽都難!(圖)

發表:2018-01-02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要長壽,就必須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
想要長壽,就必須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長壽」這個話題從古至今都是人們津津樂道的。近代已不乏長壽之人,他們是如何做到的呢?

長壽之人這樣做

1、定時喝水

養成日常多喝水的習慣,不但可以迅速排出人體的毒素,還能美容養顏、滋潤腸道、提高免疫力、補充日常運動中損失的水分、保持人體機能的最佳狀態。

所以說,經常保持水分的攝入,是長壽的第一秘訣。

2、起居規律

按時睡覺,早睡早起這句老話並不是沒有道理,想要長壽,就必須有良好的起居規律。

人體各個器官都有生物鐘來控制休息與工作,按時睡覺便能良好的調節生物鐘,使它能規律的安排各個臟器的休息、排毒與工作,使人體一直處在一種最佳的狀態。

如果熬夜的話,不但讓人體毒素不能順利排出,也會影響臟器的正常功能,自然人體就達不到長壽的目的。早起也是一樣的,臟器休息夠了,如果繼續賴床,也是會擾亂臟器的正常工作程序,導致身體狀態變差。

3、正確飲食

想要長壽,就必須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良好的飲食習慣分為按時按量與營養均衡。

我們一定要按點吃飯,因為一旦到飯點以後,人體的消化系統就開始工作了,如果這時候並沒有食物進入,那麼消化系統便會產生一定的損害。不能吃太飽,吃的太多會大大加重消化系統的工作量與壓力。

還要營養均衡,就是不能挑食,保持正常的營養攝入,才是長壽的根本。

2個生活重點

1、心理平衡

「壓力」會損傷身體,《黃帝內經》:「百病生於氣也。怒則氣上,喜則氣緩,悲則氣結,驚則氣亂,勞則氣耗……」所以醫病先醫「心」。

現代醫學發現:人65%~90%的疾病,如癌症、動脈硬化、高血壓、消化性潰瘍、月經不調等,與心理的壓抑感有關,因此,這類病,被稱為心身性疾病。

2、要有目標

新的研究表明,「目標感很強」,對健康有益,因為生活中是否有追求,這決定了一個人的心態,進而決定其生理狀況。英國科學家在40~90歲的人群裡做了一個7年的追蹤調查:結果發現,沒有明確生活目標的,比有明確生活目標的,病死或自殺的人數,足足高了1倍,患心腦血管疾病的人數,也多了1倍。

再則,醫學早就發現,人退休後,因人生目標突然消失,身體健康和精神健康狀況均會急劇下降。為何會如此?原因是,如果你沒有目標,死亡便成了唯一的「目標」,那麼隱藏在你潛意識裡的自毀機制就會悄然啟動,讓你的身體每況愈下。

「目標」一定要切實可行,學唱歌、學書法、學下棋、學練氣功等等,都可以當做樹立的目標,而且都很可行。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