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10少年醉酒搶劫!過程臉書直播引關注(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8-01-02 1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的12月29日晚上,事發於富壽省(Phu Tho)高速公路上,十名越南青少年酒後持刀攔截車輛搶劫,還把搶劫過程通過臉書直播,被高度關注。(16:9)
2017年的12月29日晚上,在越南富壽省(Phu Tho)高速公路上,十名越南青少年酒後持刀攔截車輛搶劫,還把搶劫過程通過臉書直播,被高度關注。(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越南有10名年輕男子在酒後上高速公路,持刀攔車搶劫。其中有一名男子還用手機拍下全過程在臉書上直播。越南當地警方獲報隨即趕付現場,10人均被逮捕歸案。

中央社報導,有越南媒體今天爆料,這件被網路高度關注的事件發生在2017年的12月29日晚上,事發於富壽省(Phu Tho)高速公路。當地的十名年齡16至19歲的年輕人喝酒之後走上高速公路,持刀攔車,要求駕車者給錢之後方可通過。

他們其中有一人特意用手機拍下全過程之後,隨後在自己的個人臉書上直播攔車搶劫的過程,為此感覺非常得意,更站在手機鏡頭前向正在觀看直播的網友們揮手致意。在視頻中向大家公開他們所搶劫的「戰利品」。

路透報導,越南從去年開始強化措施,讓部落客或政論批評者在鋼鐵廠排放有毒廢水等等議題上噤聲。越南政府方面表示,只對「違法者」採取行動,但是對網路社群媒體之上的言論自由還是相當鉗制。但對於人們在網路上過激的行為如若不是被網友高度關注,常常是不聞不問。

越南是臉書在全球的十大用戶之一,其異議人士經常透過臉書等等媒體,迅速傳播其針對政府的種種言論。這也是現時代社群媒體的突出特點。河內公民社會論壇創始人、反政府的退休電腦工程師阮光亞對這一現狀這樣評述:「越南的公民社會、民主與維權活動,近幾年來比過去增加了,對於現在的所謂領導者而言,是一種壓力跟挑戰。」阮光亞說,過去18個月,他被逮捕了12次,但類似於對政權表達意見的這種逮捕其實根本不該存在。

據悉,此次借酒搶劫的這十名青少年已經被逮捕,其所用的犯案刀具及涉案資金也已經被沒收。當地警方接獲訊息立即趕往現場,將他們一群人逮捕,查扣犯案用的刀械與涉案資金。

這些年輕人供稱,他們喝酒後走上高速公路玩,其中有一人突然提出持刀攔車搶劫的想法,並且還在臉書上直播顯示自己的「勇敢」。

警方表示,這些年輕人的行為觸犯刑事,犯了「財產搶劫罪」與「擾亂公共秩序罪」,恐需面臨7年至1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