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長廢除聯邦不干預大麻寬鬆政策(圖)

作者:伊真 發表:2018-01-06 0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司法部長廢除聯邦干預大麻寬鬆政策
曬乾後的大麻。(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1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綜合報導)美國加州剛將娛樂消遣用大麻合法化後的第四天,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週四(4日)在寫給聯邦檢察官的備忘錄中宣布,撤消歐巴馬時期不干預州政府將大麻合法化的做法,要求聯邦檢察官嚴打大麻犯罪。

美國聯邦規定,購買或持有大麻屬違法行為。在前總統歐巴馬執政時,聯邦政府對大麻採取「睜隻眼閉隻眼」的政策,在州法律允許銷售和持有大麻的地方,聯邦檢察官通常不會發起有關訴訟。

塞申斯自去年上任後,就多次表明反對大麻合法化。他指責大麻和海洛因一樣,是導致暴力犯罪激增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他計畫要加強對其的執法。去年3月,塞申斯告訴執法官員:我們國家需要再次說清楚,使用毒品會毀了你的生活。

塞申斯在發給檢察官的聲明中表示,執行美國聯邦法律是司法部的任務,以前的指導方針破壞了法治。他強調,聯邦法律已經明確反映了國會的決定,即將大麻界定為危險的藥物,大麻相關活動是嚴重的犯罪行為。

法廣報導稱,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報告表明,美國超過半數的吸毒者是從大麻入門。

受歐巴馬時代聯邦政府對大麻寬鬆政策的引導,美國已有21個州對醫療用大麻合法化,全美有8個州及哥倫比亞特區允許娛樂大麻的使用。從2018年1月1號開始,加州正式將休閑用大麻合法化,允許21歲以上的人攜帶一盎司(28克)大麻,並允許種植六棵大麻。

大麻被《聯邦管制物品法案》列為一級管制上癮的物品,它被視為風險最高、對人體有可能產生傷害程度最高的藥品。這一類的管制物品名單中還有海洛因、迷幻藥、麥司卡林、安眠酮等。

聯邦法律禁止大麻用於醫療用途,更不允許用作娛樂用途,所有與大麻相關的活動都被視為犯罪行為,如種植、銷售和服用等。

據《大紀元》報導,洛杉磯華人律師劉龍珠表示,根據聯邦法律,僅持有大麻,第一次就是輕罪,最高刑期為1年,罰款為1000美金。如果屢犯,懲罰會越來越重。如果是種植和銷售大麻,第一次就是重罪,最高面臨坐牢5年,處以25萬美元罰款。他告誡欲投資大麻業的華人和癮君子要立即收手,避免坐牢。

消息人士說,塞申斯打算讓地區聯邦檢察官基於各自區的優先任務,來決定應該投入何種聯邦資源進行大麻執法。

帶頭髮起多項制止大麻合法化倡議的組織「明智應對大麻」(Smart Approaches to Marijuana)主席薩比特(Kevin A.Sabet)表示,這是一個勝利,將抽乾過去5年中投向大麻行業的資金。

而大麻維權人士則辯稱使大麻合法化可以消除黑市,並可能減少暴力,因為罪犯不再能夠控制大麻買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