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境外網攻 臺灣升級(圖)

作者:塗鉅旻 發表:2018-01-07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學者黃基禎(中)在美國華府「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指出,臺灣遭到的境外網路攻擊正在升級。
臺灣學者黃基禎(中)在美國華府「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指出,臺灣遭到的境外網路攻擊正在升級。(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8年1月7日訊】臺灣國防大學戰略與國際事務研究所助理教授黃基禎四日在美國華府指出,境外對臺灣的網路攻擊已從脆弱的目標轉為有價值的目標,攻擊來源也從個別駭客變為有組織的團體,顯示臺灣遭到的網路攻擊正在升級。

攻擊變有組織 中國最大宗

黃基禎應邀在華府「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就臺灣的網路安全發表報告,中國項目主任張克斯及資深研究員賽克絲也參與討論。賽克絲提醒臺灣,在選舉季節來臨之際,要防範更頻繁和大規模的駭客攻擊。

黃基禎對與會者表示,臺灣每年遭到無數的網路攻擊,國安局每月遭到的網路攻擊就有十萬起。從蔡英文政府就任後,臺灣政府遭到的網路攻擊有顯著增加,最大的境外攻擊來自中國,臺灣可以追蹤到駭客在中國的IP網址,但分辨是個人還是政府的攻擊就不是那麼容易。

根據國安局今年預算書顯示,國安局對外網路遭受駭客攻擊的頻次,在總統蔡英文就職之後大增,2016年下半年遭受613789次攻擊,每月遭攻擊次數超過10萬次,遠高於該年上半年17659次。雖去年網攻次數已趨緩,但1至6月遭攻擊次數仍有108069次,平均一個月被攻擊1萬8千餘次。

從脆弱的目標轉為有價值的目標

黃基禎會中指出,臺灣遭到的網路攻擊從脆弱的目標轉為有價值的目標,原因之一可能是臺灣的網路防護能力已增強;另一個原因有攻擊者更有組織、技術更成熟,不想浪費時間。

黃基禎表示,網路資訊安全與關鍵基礎設施同樣重要,臺灣都在努力強化中。美臺目前在網路安全方面的合作可以從教育開始,從防止網路攻擊的交流訓練著手,美臺合作進行網路軍事演習雖可以考慮,但他不認為是最優先目標。臺灣因為常常是中國駭客的練兵場,網路安全技術也相對豐富,可以和有興趣的國家進行交流。

國安局則表示,為因應中國網路戰威脅及整體網域安全防護需求,並結合資訊科技技術發展與趨勢,國安局今年規劃更新情蒐及反覘伺服器硬體設備,並提升執行國家安全情報整體網域安全、精進基礎建置暨系統整合,強化工作專案執行範圍。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