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女人,具有的智慧內涵是什麼?(圖)

發表:2018-01-08 0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柔是女人最美麗的衣裳。
溫柔是女人最美麗的衣裳。(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聰明女人有「三氣」,即骨氣、靈氣和大氣。

「骨氣」就是不因壓力而彎腰,不因誘惑而迷茫,不因清貧而頹廢,不因困難而消極,不因挫折而回頭,不因打擊而萎縮。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按自己的意願,精神充沛地生活著,並盡力讓自己快樂。

「靈氣」就是遇事不鑽牛角尖,不死心眼兒,不在同一個地方反覆跌跤、反覆碰壁。不小題大做,能夠積極化解矛盾,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把所有與己相關的事情辦到最好。

「大氣」就是大方之氣。不瑣碎,不嘮叨,不斤斤計較;不抱怨,不牢騷,不怨天尤人;不眉毛鬍子一把抓,剪不斷,理還亂;不當面一套背後一套;得意之時不忘形,失意之際不氣餒。無論生命長短,都讓生命如一首歌,婉轉成獨特的曲調,或氣勢磅礡,引人注目;或小橋流水,清幽雅緻。

聰明女人,不會讓家庭生活烏煙瘴氣,不會讓職場形象一塌糊塗。有了骨氣就有了銳氣,在不斷進取中,在奮鬥拚搏中,一路前進,永不停歇。有了靈氣如同鳥兒有了翅膀,在藍天白雲上留下飛翔的軌跡。有了大氣就不會受世俗的困擾,就不會有瑣碎的煩惱,就不會在長吁短嘆中,虛度時光。

生命是一支歌,聰明女人知道怎樣讓生命之歌悠揚、悅耳、動聽。生命是一條長長的河,聰明女人懂得如何讓河水在狂風來臨時保持心底平靜,在無風無浪時蕩起小小漣漪。

具有骨氣、靈氣和大氣的女人,生活再單調也不會覺得無聊,職場再平淡也會受人敬重,生命再卑微也有人仰慕。

對於女人來說,教養是一種潛在的品質。
對於女人來說,教養是一種潛在的品質。(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聰明女人比漂亮更重要的東西

1、善良

對於女人來說善良就是她的底線,自私自利心狠手辣,即使她再成功再漂亮,失去了善良。那她所有的一切都將黯淡失色。

2、自愛

人和人都是平等的,我們應該享受同樣的目光和待遇,如果一個女人把自己弄成一個卑賤的地毯,什麼人都可以踩並且不知羞恥,不自尊自愛。即使把自己打扮的再風光,也會遭人厭惡。

3、教養

一個女人可以不漂亮,可以少點氣質少點文化,但不能沒有教養,教養是一種潛在的品質,它能直接吸引人們的目光,生活需要有教養的女人,家庭更需要有教養的女人來當好妻子、母親、媳婦的角色。

4、溫柔

好女人不能缺少溫柔,溫柔是女人最美麗的衣裳,女人穿上它會給人一種舒心和諧美好的感覺。穿上它和家人共同走過人生的風風雨雨,共享人生的幸福甜蜜。

5、耐心

一個女人要扮演很多角色,女兒、妻子、媳婦、母親,充當好這些角色沒有耐心,事情就會很糟,會給家庭帶來很多麻煩,造成不必要的矛盾。因此耐心對一個女人是重要的。

6、寬容

人活在世上必定會接觸到許多的人和事,磕磕碰碰是避免不了的,有些人傷害過我們,包括我們最親近的人,這時候我們需要寬容,尤其在感情上,需要相互諒解、磨合。當然不能一味的寬容,失去起碼做人的底線。

7、熱情

如果男人的熱情多半都用在事業上,他會推進世界物質的進步,那麼女人的熱情多半都用在家庭上,她會推進人類本身的進步。一個沒有熱情的女人,會使家庭缺少朝氣,感覺冷清,讓家人難以承受。

8、乾淨

乾淨這個詞有兩層含義,一層是家庭環境和自身整潔乾淨,不能雜亂無章邋裡邋遢;另一層意思是指精神生活的乾淨,相對而言比較有品味的愛好,喜歡美好高尚的東西。

9、主見

如今是知識豐富多彩的年代,知識直接影響人們的生活,知識不一定來自課本,是來自人生的積累,一個知識豐富的女人,遇事會有主見有分寸,處理問題會充分體現她的聰明智慧,使家人和諧幸福。

10、平衡

好女人要會平衡各種關係,包括人際關係、自身能力、經濟理財、心態的平衡。不能一味的追求不切實際的東西,這山望著那山高,不要說三道四製造矛盾,要量力而行、量體裁衣。知足者常樂。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